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里叶白莲”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2010-03-16 17:42

 

继“严东关五加皮酒”、“建德苞茶”之后,日前“里叶白莲”通过了国家质检总局在北京组织的专家审查,成为我市第三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这也使得我市成为浙江省唯一拥有三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县级市。

据悉,在北京召开的“里叶白莲”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专家审查会上,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农科院和法国卡慕公司的专家,根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对“里叶白莲”申请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名称、保护范围、产品质量特色及其与当地自然、人文因素的关联性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审查和讨论。专家一致认为,“里叶白莲”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地域特色,拥有悠久的种莲历史,形成了一定产业规模。专家审查会一致同意通过对“里叶白莲”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的申请。

副市长徐建华代表“里叶白莲”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申报管委会向专家评审会做了陈述报告。市质监局、大慈岩镇和企业代表出席了专家审查会。

记者还了解到,浙江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共计28只,“里叶白莲”成功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直接推动我市成为全省唯一拥有三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县级市。这不仅将直接提升里叶白莲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确立了其国内优质农产品的地位,还有助于里叶白莲实施有效的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促进里叶白莲的规模化生产和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增效。下步,我市还将制定浙江省里叶白莲产品农业科技标准,对打上“里叶白莲”字号的相关产品,进行规范和管理,这将确保我市里叶白莲的品质再上一个新台阶。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