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欲将文化和旅游结成“并蒂莲花”
2010-03-18 18:53

“清凉世界,建德新安江”春季旅游推介会“盆满钵丰”

“这次春季旅游促销比较注意文化和旅游的结合,旅游和文化是相得益彰的,文化为我们的旅游充实了内涵,而我们的旅游业为建德丰富的富有特色的传统的地方文化的发扬光大提供了更好的载体,今后我们还要考虑更多采用这种形式,在文化和旅游的相互促进方面我觉得还有很多文章可以做。”这是副市长张文戈旅游促销的一大感受。

3月14日至18日,我市旅游部门在苏州、宁波、台州三地开展了“清凉世界,建德新安江”春季旅游宣传促销。促销中,推出了以水、雾、夜景、文化、民俗文化、民居为主题的民俗展,均与对方旅行社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旅游推介会取得了圆满成功,苏州、宁波、台州千人团将赴新安江旅游。3月20日,宁波康泰旅游有限公司将会组织一批人,先到建德体验。预计其它两个城市也将在近期来组团来建德。

副市长张文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的旅游推介会有三个新的亮点。第一个是我市此次推介会动身比较早,主要是为了强抓机遇,扩大内需,尽快启动市场;第二是此次旅游促销的几个城市比较大,像苏州、台州、宁波这些大城市影响大,辐射力强,苏州以雅闻名;台州,兼得山海之利,风光秀丽、物华天宝;而宁波是个海港城市,也是海边的风情城市;这次推介会也得益于我市近几年不断加大对旅游基础设施的投入,旅游业综合实力逐渐增强,从而从优了吸引长三角重要城市旅游合作的自信;第三个特点是形式比较多样,此次促销增加了特色美食展示(包括棍子鱼、干菜鸭、石笋干、农夫山泉矿泉水、五加皮酒、新安江啤酒等)和地方文化表演(包括婺剧、鼓乐、以“新安江”为主题的歌曲等)两项内容,使促销成为建德旅游风光、特色美食和地方文化表演全面展示的舞台。形式上除了常规的推介之外,还增加了苏州广场活动,通过现场文艺表演、有奖活动以及打麻糍派送,进一步向苏州市民展示了建德丰富的自然和人文资源,使促销成为展示地方特色的窗口。这次所到之地,大家都反映推介内容比较充实,形式比较活泼。下一步,我市还将根据市场反馈的情况作出有针对性的部署,围绕主要客源市场进行清凉、多彩(浪漫)、温泉为主体的夏秋冬季旅游促销。同时对长三角其它客源地,我市将开展系列的小团队促销,通过互送客源、开展散客直通车等方式,力争2010年旅客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有明显增长。

建德新闻网记者: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