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锦润百货城东布阵,商业“双核”引擎提速
2010-04-25 23:07

  得益于城市东扩战略的深入实施,城东商业发展出现了主体多、规模大、理念新和业态全的新特点。随着金马中心等一些重量级项目的落户,我市城市商业发展已真正进入由文化广场与城东“双核”驱动的新阶段。

 

  大城东新城与南翼副城的定位与规划,对我市商业经济的空间、业态和运作模式等都提出了新的要求,以专卖店、小型超市等为主的商业业态,已难以适应这一发展要求。在此背景下,以shopping mall(购物中心)形态出现的金马中心,总建筑面积达12.5万平米,集购物、休闲、娱乐和餐饮等于一体,成为我市首个一站式购物商业综合体。其主力店之一的大润发超市已于去年底投入运营,试营业当日营收达187万元,为业界广泛关注。

 

  目前,金马中心又一个主力店———锦润百货正积极进行着开业前的装修、招商和团队组建等各项筹备工作。业内人士认为,作为金马中心的重要一环,锦润百货将对我市商业发展产生深刻影响,表现在:一是有利于我市商业业态调整。我市商业业态大致经历了从专卖店、超市到大型购物中心的调整过程,而包括锦润百货在内的金马中心商业综合体的进入,则大大加快了这一演进进程。二是有利于我市商业新业态的形成。随着锦润百货、肯德基、时代影院、电玩中心、量贩KTV、特色餐饮等项目的相继进入,金马中心正成为我市首个真正意义上的现代商业项目,具有革命性、标本性意义。三是有利于提升我市商业层次和水平。作为城东商业的重要引擎,金马中心商业综合体无论对商业层次的提升,引导消费方式与行为,还是对我市城东商业核心圈的形成等,都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值得关注的是,金马中心除辐射主城两翼的大城东新城和南翼副城外,还把大城东新城中的梅城、杨村桥、下涯、洋溪和南翼副城中的寿昌、更楼等乡镇(街道)纳入到服务半径之内,构建并形成一个以新安江主城区为核心、以大城东新城和南翼副城为“两翼”、以半小时车程为服务半径的城市新商圈。这将打破我市原有的商业格局,尤其会对我市的商业业态、运作模式和商业观念等诸多方面产生碰撞,而这种正向的撞击将促进我市商业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据悉,锦润百货将于今年国庆节前夕开业。(记者 翁伟先)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