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民出游可以像选星级酒店一样选旅行社
2010-05-13 14:57

我市旅行社今年开始评星

“从一星级到五星级,就像星级酒店一样,旅行社今年要开始评星了。”市旅游商贸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为了促进旅行社行业不断提高,浙江省从去年开始正式实施《浙江省旅行社品质等级评定和划分》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用星的数量来评定旅行社品质等级,今年开始我市着手开展旅行社评星工作。

5月13日,市旅游商贸局举办了全市旅行社负责人、旅行社星级评定操作人员培训班,部暑开展全市旅行社品质等级评定工作,并组织学习了《标准》和旅行社申报评定的工作程序及流程,提出了具体的评定要求。

据悉,此次评星分为基础指标、管理品质、硬件与科技品质、产品品质、营销品质、诚信品质、服务品质和经营业绩等8大项目和47个扩展项目。要评到星级,旅行社除了达到分数杠杆外,还必须满足必备的基本条件。比如想评五星级,旅行社必须达到总分800分以上,除了基础指标必须达到650分以上,扩展指标中也要达到一定比例。

此次旅行社品质等级评定分一星级至五星级五个等次,通过明查和暗访进行评分。各旅行社选择适合自身条件的星级标准向相应的旅行社品质评定委员会申报。通过等级评定获得相应星级的旅行社,评定机构将向社会进行公示和公布,颁发全省统一格式的星级标牌,今后游客出去旅游,只需看旅行社悬挂的星级标牌就知道该旅行社的实力和服务品质了。

据介绍,旅行社评星工作,是今后一个时期旅行社行业管理的重要抓手,是促进全市旅行社行业水平提升的重要载体。而旅行社的星级水平,也将成为其是否能进入政府采购范围的一个参考。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