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旅游业半年修炼 今始叫卖建德这座城
2010-07-25 19:04

“现在光卖景区或产品已不管用,我们应重新考虑现代营销理念,扩大叫卖的范围,比如学会叫卖咱们建德新安江这座城”,这一席话来自杭州美洋营销公司负责人在日前举行的旅游营销培训班的发言。事实上,对照以往营销模式,市旅游商贸局正在谋划布局新传播方式,力图走上城市营销道路。

据悉,如今通过报纸、电视、户外广告或各种论坛和活动,你能轻易地感知到一种“潮流”的涌动与升温,那就是全国不少城市为提升并推广各自区域的城市品牌,正上演一幕幕“八仙过海”的大戏。透过这一幕幕大戏,这些城市成功地吸引了社会注意力,有的甚至因此成为社会“名角”。对照建德和这些先行者的差距,市旅游商贸局已敏锐地感知,旅游业的竞争已从景区的竞争升级为城市的竞争,因此如何开展有效的城市营销成为当前建德旅游业发展的关键问题。日前,该局举办了一期旅游营销培训班,召集景区、旅行社、宾馆酒店等旅游企业的负责人和营销员,学习现代营销理念,改变以往单纯“叫卖”产品、景区和线路的方式,从而达到学会“叫卖”建德这座个性化城市的目的。

“叫卖”建德,首先就必须真正意义上了解建德,以及了解客户。根据市旅游商贸局委托相关机构在上海、杭州的调查,他们发现,愿意来建德旅游的受访者将近九成,近8成受访者认可建德新安江的旅游特色,但同时有八成人表示未曾去过新安江,有约一半不愿意来建德旅游的受访者认为建德没有知名度。调查还发现了几个突出的问题,包括游客不知道建德新安江是什么,不清楚来新安江可以玩什么等。

针对以上状况,市旅游商贸局开展了半年之久的营销策划,寻求持续而更具“个性”的有效发展之道,从形象的塑造、营销渠道的架构到品牌的管理诸多环节,以消费者为中心打包旅游资源,通过多种媒质实施差异性竞争策略,让建德新安江在公众印象中走出“过去时”进入“现在时”。

当天的培训班还教旅游企业负责人和营销员,将营销视野放眼于更宽的范围,在着眼于已有“好瓜”的基础上,以最漂亮的展台,最洪亮的声音,最稳定的战略,为建德旅游发展“卖”个最漂亮的“价钱”。而这次培训还将最热门的营销平台搬到眼前,即邀请19楼论坛就网络营销策略进行了手把手的解说。

建德新闻网记者:胡燕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