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菜谱收集全面启动
2010-07-25 19:05

7月23日,记者随同我市大宅门酒店负责人和严州文化研究会成员一行踏入下涯镇孙家村,对孙家宴进行采风。自此,建德菜谱的探源、挖掘、收集、整合工作在我市全面启动。

据了解,孙家村作为此次建德菜谱收集、整合的首站,具有其特殊意义。建德作为孙韶的故乡,在公元221年,孙韶被正式封为建德侯。五代时,孙韶后代为避乱而迁居建德市下涯镇孙家山,子孙繁衍成村落。因此孙家宴又被称为“建德侯家宴”,是建德菜谱的“灵魂”。孙家宴全系共有24道菜,但因菜的种类和数量的不同,又可为三个档次,分别是12道的家宴、16道的喜宴、24道的寿宴。

建德历史文化悠久,为了让遗留下来的建德食文化得以传承,同时也为了彰显独特家宴的食文化特色,让更多外来游客能够充分的、全方位的领略到我市的山水情、风俗情、美食情。作为我市鱼文化烹饪研发基地的大宅门酒店连同严州文化研究会一道,对遗留下来的建德各菜系进行挖掘、收集、整合。

据大宅门酒店负责人介绍,此次建德菜谱的收集、整合,将历时3个月之久,在此期间,他们还将对梅城菜系和寿昌菜系进行采风。最终,连同现已基本完善的鱼文化菜谱一起编制成建德菜谱,呈现给建德市民和广大外来游客。

建德新闻网实习生:周碧辉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