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完美力宏,与你相约八月六日建德新安江畔
2010-08-01 15:47

“我真的是嫉妒他,为什么会有人如此完美?高大、帅气,音乐上什么都懂,有语言天分,会作曲作词,工作又勤奋……我真希望他是我的儿子。”自从在《大兵小将》里与王力宏合作后,很难想象成龙大哥会如此赞叹后被,房祖名听后不知会作何感想。

出生在纽约加州的王力宏,从小就有极高的音乐天赋:精通7种乐器,大提琴、小提琴、钢琴、长笛、架子鼓等。没有哪一样玩儿不转的。良好的家庭背景,让他在这个目中无人的娱乐圈里,难得也保持了谦逊的一面。

得天独厚的音乐天赋加上俊秀阳光的外形,让无数粉丝心甘情愿地追捧和疯狂。这位人气超高的亚洲小天王,各方面都堪称完美,让人无从挑剔。继《色戒》两年之后的《大兵小将》让爱他的歌迷也没有失望。片中力宏饰演了一个小将,颠覆了大家对他文质彬彬的印象,展现强硬、大男人的一面。当然,玩颠覆旧要付出代价,身体上的伤疤为他换得了大家的认可和敬佩,他的才华得到了所有人的承认。除了音乐,力宏的才华促使他成功介入电影界,导演这活照样玩儿得转。

8月6日晚上,力宏将来建德新安江,于第十四届中国·建德新安江旅游节开幕式晚会倾情演绎他对建德粉丝的热情。我们一起相约去看力宏吧。

力宏档案:

学历:Berklee College of Music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美国前100名大学),双学位硕士

职业:音乐人(歌手、百老汇音乐剧主唱演员、作曲人、小提琴手、音乐制作人)

副业:演员、导演、指挥

专精的乐器:小提琴、钢琴、键盘、吉他、贝斯、爵士鼓、颤音琴、二胡、琵琶、长笛、口琴、艾杰克等其他中国民族乐器,曾被香港管弦乐团邀请(亚洲数一数二的乐团)并担任指挥家。在《心中的日月》专辑创作采风过程中学会呼麦。

音乐理想:透过我的音乐和青少年沟通,让我的音乐给年轻人的生命带来感动和启发、成为一个世界级交响乐指挥家。

事业目标:做一个真正的世界性音乐家 (a true musician) 做出有创意、有思想、有内涵、有个人特色的艺术作品。在国际上发展成全方位的艺术家,在音乐的领域上能有长远的贡献!

语言:英语(母语)、普通话 、法语、日语、粤语,略通客家话和闽南语

特殊专长:美声、词曲创作、制作、编曲、各种乐器、绘画(画作《老鹰》得奖)写作(其论文<宗教与人生>曾获Cornell大学主办的全美论文赛二等奖)

特点:唱功强悍、音色多变、唱腔换位登峰造极、中音很有特色(男中音)、音乐有力、节奏鲜明,给人一种振奋人心的力量。唱功华语流行歌手前三名!

音乐风格:R&B、Hip-Hop、自创Chincked-out、摇滚、JAZZ、抒情、民谣、国语流行、中国风

音乐教育:从小受的是西式音乐教育

兴趣嗜好:篮球、棒球、音乐、绘画、电影、戏剧、创作、制作

口头禅: “Yo~Yo~It's all right!”

最喜欢的女生类型:凭感觉,但一定不能是黏人的,要有自己的生活,偏爱长发知性女生。

喜欢歌手:Elton Jone,史提夫.汪达,Prince,乔治.麦可,Sting,迈克尔.杰克逊,张学友

喜欢的电影:《拯救大兵瑞恩》《夜访吸血鬼》《小妇人》《肖申克的救赎》

喜欢食物:日本料理,总汇三明治,葡萄柚,北京烤鸭,披萨,酪梨寿司,麦当劳

音乐历程

1995-1997年在福茂唱片以演唱为主,创作为辅的 “优质偶像”阶段,代表作品有《好想你》、《白纸》、《如果你听见我的歌》;

1998-2001年转会到新力唱片以后转型成为全创作歌手以唱情歌为主的“创作偶像”阶段,代表作品《公转自转》、《流泪手心》、《Julia》《唯一》等等;

2002年至今,成为创作、制作、演唱三位一体风格多元化的“Music-Man”,以《Can You Feel My World》、《心中的日月》、《盖世英雄》、《我们的歌》为代表作品。

导演之路

处女作《恋爱通告》

由王力宏首度执导,王力宏、刘亦菲、陈冲、陈汉典、曾轶可等主演的电影《恋爱通告》定于8月12日在国内上映。王力宏更将电影和音乐的元素紧密的结合,主题曲《你不知道的事》与奇新专辑同名的主打歌《十八般武艺》都作为影片高潮部分有充分的展示,而另一首王力宏特有的“Chinked-out”曲风《伯牙绝弦》和曾轶可的新歌《夜车》则作为片尾曲在影片结束后的字幕中伴随中国风十足的水墨画一起登场。

家庭背景:

外曾祖父:许凤藻(1891—1953),无锡人,为民国知名的海军将领曾有功于武昌首义,并受国父孙中山先生接见题字:“海天一色”。

奶奶:许留芬 许凤藻将军长女 清华大学经济系毕业 后任职台北商专的会统科主任,经济学讲师,著有《会计学原理》、《英汉汉英会计学辞典》等。至今该校仍设有“许留芬奖学金”。

外婆:某师范学院历史系毕业 曾为台湾著名主持人小燕姐(张小燕)的历史老师

舅公:许倬云(力宏奶奶的兄弟)台大历史系,芝加哥大学博士毕业,是著名的史学家,在中国社会史、中国上古史研究领域造诣精深、注重治史方法创新、著述等身,誉满海内外。现任美国匹兹堡大学历史系教授,当今最著名的华人文科学者之一。同时也自1989年起担任CCF基金会(Chiang Ching Kuo Foundation)的美国分部主任。

姑爷(二声):李模,也就是力宏的表叔李建复的父亲,西南联大法律系毕业(西南联大是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南开大学联合而成。)美国哈佛大学法学硕士 ,是著名法学家 1946年高等考试司法官第一名 1968年高等特考司法官最优等第一名,初任推事、律师。并执教于高校,历任成功大学副教授,清华大学、中兴、东吴、辅仁大学法学教授。

父亲:王大中 台湾大学医学系毕业 医生 母亲:李明姝 政治大学毕业

表叔:李建复《龙的传人》的原唱者,著名民歌手音乐人 现在为跨国网络公司雅虎亚洲区事业发展总监

哥哥:王力德(LEO WANG)耶鲁大学医学博士 曾在高中阶段一次全美联考中获得第一,因而收到老布什的接见和来信

弟弟:王力凯(LEE-KAI WANG) 保送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现已麻省理工学院研究生毕业)现在美国华尔街供职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