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家之言:也说建德旅游
2010-08-03 16:06

 

  据了解,杭黄铁路己经国家发改委批准建造。途径萧山、富阳、桐庐、建德、淳安至黄山,这对我们建德的旅游业无疑是个千载难逢的机遇。建德的旅游自上世纪七十年代至今己有四十来年的发展史了,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一定的旅游经验。那么,如何把建德的旅游再提高一个档次呢?笔者特作如下建议,尽供参考。

 

  一、 要把客人引进来。要引进客人,首先要做好广告。我们建德经济欠发达,但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人家西部那么穷,广告都有做到央视。我们建德有“新安十景”、“严州八景”;还有“十里荷花”、“新叶古明居”;人文方面有:诸葛亮的后裔在寿昌;孙权出世在梅城、孙韶的后裔在马目;西汉会稽太守朱买宦曾在洋溪朱池攻读;宋仁宗的国舅杨茨山的后裔在洋安等等。也把人文景观广告做到央视去,使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知道建德是个好地方,喜欢旅游者必定会慕名而来。

 

  二、 要把客人留得住。要留住客人,就要把现有的景点按时分块。所谓按时分块,即:一日游程哪几个景点为一块。如:大慈岩、新叶古名居、灵栖洞玩一天,晚上住宿在寿昌,还可泡一泡寿昌温泉;新安江水电站、情人谷、好运岛玩一天,晚上夜游新安江,住新安江;七里扬帆、胡芦瀑布、古城严州、双塔凌云玩一天,住梅城。

 

  三、 要让客人有流连。也可三天都回新安江住宿,让游客饱尝新安江天堂的凉爽。最后留半天时间到大润发、秋梅食品店购买建德土特产。不过要请有关商店备足物资,什么里叶白莲、建德苞茶、千岛银珍、严州烧饼、严州干菜鸭;还有季节性的土特产,什么五茄皮酒、新安江草莓、松口密桔。最好在新安江设一家土特产展览馆,一边展览,一边消售。让客人玩好、吃饱、带足,使客人留恋往返。

 

  四、 总之,只要我们多动脑子,多加尝试,建德的旅游业一定会更上一层楼。(汪骨生)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