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黄泥墩有家现实版“QQ”农场
2010-11-16 16:00

许多人喜欢网上种菜与偷菜,在虚拟世界中忙得不亦乐乎,有人从中看到了商机。在更楼街道黄泥墩村,有人专门辟地100亩,建起了现实版的“QQ”农场,并以每20多平方米为一块,对外租赁,年租金只需要300元,并安排有专人代为管理,现实版“QQ”农场开业伊始,就吸引了大批城里人前来体验。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在这里“我的农场我做主”

农场主人向记者介绍,现实版“QQ”农场的真正目的是发展观光、休闲农业,提高农民收入,服务社会。该项目现在已正式对外推广。

“从目前租赁情况看,效果还不错,租赁者主要以新安江的居民居多”,主人说,不少人打电话咨询租赁情况,尤其是周末,还有不少城里人亲往参观体验。

现实版“QQ”农场是五个志趣相投的朋友间协作开发的,将“QQ”农场从网络上搬到黄泥墩村,以迎合市场之需。“租赁这样一个农场既可以满足孩子的玩性需求,也可以给大人提供一个休闲放松的好去处”,尤先生介绍说,此外,由农场生产的新鲜无公害蔬菜,还可以馈赠亲朋好友,可谓“一举多得”,许多人感觉真的是“我的农场我做主”,把“QQ”农场由网络版变为了现实版。

种上菜蔬,留下足迹

爱玩的朋友,来黄泥墩种菜偷菜吧

现实版“QQ”农场主人向记者介绍,该园区租赁“农场”,既快乐了自己,又帮助了当地农民,他们诚邀城里人或团体单位来此认种菜地;每块菜地的年租金300元,包括了认种菜地的园区服务费、委托菜农管理菜地薪金和农资费用等,这里种植的时令蔬菜都是无公害产品。

除了种菜偷菜外,现实版“QQ”农场还搞了钓鱼区,还配备了餐饮服务人员,到农场来玩一把“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体验式生活之乐,还是蛮有意思的。(记者 翁校龙)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