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亲切的聚味楼
2010-11-23 09:35

聚味楼是金山湾美食街最南面的一家饭店,也是在金山湾较早落户的一家,它见证着金山湾的变迁。老板娘卢女士在新安江已有四年的经营历史,早年的餐饮经历,让这位聚味楼老板娘对新安江餐饮消费市场有一定的了解。老客带上新客,来这里聚餐、尝鲜的客人络绎不绝。

在新安江少不了要吃鱼,而鱼的不同烹制方法,却可烧制出不同风味的鱼宴。无独有偶,聚味楼的镇店之宝是啤酒鱼。将花鲢用油烹炸,然后放入千岛湖啤酒红焖,一道风味独特的佐酒佳肴就出炉了。鱼肉与啤酒一同炖煮成菜,使滋补的肉味道更加浓厚,不仅入口鲜香,还带有一股啤酒清香。用啤酒烧制菜肴的做法,据传是四川一位食客吃火锅时不慎将一杯啤酒打翻入锅,顿时奇香四溢,其味诱人,遂由此兴起。虽美味,但还得懂得如何享用,否则就暴殄天物了。

另一盘蟹烧鸡米花也卖点十足,所谓“西风响,蟹脚痒”,正值清秋季节怎少得了品一品蟹肉的美味。我闻香闯入厨房,两位厨师正忙得不可开交。一边将螃蟹经过翻炒后拍上生粉,使蟹肉在烧制时不易滑落并持久留香。一边将鸡肉用香蒜炸粉包裹,放入油锅炸至金黄,炸出的鸡肉肉质细嫩、鲜嫩多汁。再将两者进倒入牛奶的汤锅烹制,过滤掉肉内多余的油脂,加上香菇、黑木耳等佐料,顿时整锅蟹烧鸡米花散发着新鲜的奶味芬芳。我好奇当江南风情的湖蟹遭遇西式风味的鸡米花,会是怎样的感觉呢?

老板饶有兴致地向我们介绍下一道菜,名为“农家三上锅”,食材来自农家三种常见的牲畜身上,分别是鸡爪、牛毛肚、猪心。这样的搭配符合农家的饮食习惯,把鸡爪、牛肚、猪心先在滚水中煮沸,经过卤制,去除腥味。用辣椒开胃健脾助消化,在大锅中加入花椒、山胡椒、茴香等香料,再加上平常爱吃的芝麻、豆芽菜、芹菜一起炖制,融入湘菜的辣和农家的腊酸腌诸味,风味独特,淳朴滋味溢满整炉。烧制好后上桌,可以直接开吃,也可继续点火保温。丰腻不过却又爽口至极,肉质鲜嫩,咸香微辣,嚼劲十足。

这里无论中餐还是晚餐,性价比极高。每年店内都会相继推出一些原创的美味佳肴,食客们还想知道其他好佳肴,不妨亲自来“聚味楼”坐坐。(文/王莉莎 摄/张京波)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