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富春山居图》采风写生组来我市采风
2010-11-28 19:48

11月27日,在国务院参事室新闻顾问、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华书画家》杂志社社长赵德润的带领下,由海峡两岸著名书画家和各界学者组成的《新富春山居图》采风写生组来我市进行采风写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章舜年陪同。

据了解,在2010年3月14日上午的全国“两会”新闻记者会上,温家宝总理在谈到对两岸文化交流的期望时,以中国元代大画家黄公望先生的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的《富春山居图》为例,道出画是如此、人何以堪的感慨。

在座谈会上,采风写生组表示,他们此行任务是创作一副全长36米的新富春山居图残卷,由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宋雨桂和台湾画院院长江明贤作为创作主笔,同时还诚邀了50名海峡两岸知名书画家,另对新富春山居图中的美景进行局部创作。在反映富春江、新安江的崭新面貌、全新人文特点和生态环境变化的同时,更想通过此次创作来深化海峡两岸文化的交流。

章舜年对采风写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介绍了我市文化底蕴、地理特色、风光美景、现今发展历程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下午,采风写生组一行自梅城乘船沿江而下,饱览江山美景,并就《新富春山居图》创作的有关事宜进行了探讨。(建德新闻网记者 周碧辉 范胜利)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