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柑桔节带动我市特色旅游
2010-12-02 20:25

柑桔红了,桔农笑了,游客的包裹也鼓了。记者从市旅游商贸局了解到,利用柑桔节这一平台开展的特色旅游活动于日前结束,新安江旅业营销公司、森林旅行社组织的以采摘柑桔为主题的特色旅游收效明显。

据了解,在柑桔节开始之前,市旅游商贸局就在杭州、上海、温州以及覆盖长三角地区的媒体上制造“眼球效应”,定期在杭州日报、都市快报、钱江晚报、温州都市报、温州晚报、广电报、江南游报等纸质媒体上宣传柑桔节,推广采摘游活动。其中,杭州和温州成为此次柑桔节宣传的主要阵地,市旅游商贸局和都市快报合作,大手笔发放了15万份的宣传资料,通过两家大型旅行社发放的传达就达到4万份;在温州,我市通过各个旅行社的门市部向小区发放了1.5万份传单,来覆盖主要游客人群。

除此之外,市旅游商贸局还和新安江旅业营销有限公司合作,紧紧抓住诸多网络平台开展宣传推广,如在19楼论坛利用其休闲旅游先遣队的平台开展长达一个月的前期宣传,通过网络达人发帖、意见领袖的推荐等方式,在网络世界中极大宣传了建德柑桔采摘游活动。在柑桔采摘游即将到来之际,市旅游商贸局还在杭州吴山广场举办了杭州市5星级旅行社金秋精品旅游推荐,将柑桔采摘游作为第二条秋季主推线路向杭州市民和游客推出。

记者了解到,截止11月底,通过新安江旅业营销公司来建德体验柑桔采摘游的团队游客达到数千人,森林旅行社接待团队游客超过500人。另外,特色旅游的宣传主要促动杭金衢和温台等地的自驾游客,仅三都村三江口村在柑桔节期间每天的散客接待量平均在300人以上,周末期间受到接待能力的限制,游客人数在600人左右。

市旅游商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柑桔采摘为主题的特色旅游,将特色农业和旅游紧密结合,不仅使桔农收益,还提升了乡村经济,极大丰富我市旅游内涵。接下来,该局将继续在明年逐步向市场重点推出以采摘游为形式的特色旅游线路。(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