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龙腾竞舞新安江精品舞龙展演在寿昌隆重上演
2010-12-18 19:37

鼓乐阵阵,彩龙飞舞。12月17日下午,在寿昌中学体育场上,第十四届中国建德新安江旅游节闭幕式暨“创新建铜”第二届龙腾竞舞新安江精品舞龙展演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我市相关乡镇(街道)、学校、消防、艺术团等的18条神龙,为我市群众献上了群龙共舞的欢腾盛宴。

市领导陈春雷、洪庆华、徐志生、程茂红、章舜年、汪华瑛、郑洪彪、张文戈、吕平、吕勇以及周边县市(区)文化人士代表参加了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庆华致词。他说,伴随着第二届龙腾竞舞新安江精品舞龙的精彩上演,第十四届中国•建德新安江旅游节即将落下帷幕。旅游节开幕以来,围绕“清凉梦幻”主题,对内凝聚了力量,对外以显著的特色形成了较大影响力,扩大了建德的知名度,达到了既定的办节目标。随着温泉的开业,我市旅游又多了一张金名片。清凉世界,温泉建德。我市同时打出了两张金名片。

 

洪庆华指出,新安江旅游节活动第一次在中心镇寿昌举行,这对寿昌的意义非凡,同时也对寿昌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寿昌是省级经济开发区所在地,随着杭州市城乡区域统筹和区县协作的开展,随着下沙开发区进驻寿昌,寿昌必将在新城形成新的气象。寿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拥有温泉、楠木林、寿昌龙“三宝”,为创建文化名城创造了条件,寿昌也将成为工业强镇、旅游强镇和文化名镇。

 

洪庆华说,我市从2008年实施“龙舞文化提升”工程以来,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新台阶,不仅满足了建德当地百姓的文化需求,而且舞出了建德、舞出了杭州、舞出了浙江。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在全市人民的检阅下,我市龙舞文化能再接再厉,再上新台阶。

市四套班子领导陈春雷、洪庆华、徐志生、程茂红和建铜集团负责人为参加表演的18条龙点睛。市委书记陈春雷宣布展演正式开始。

紧接着,一条条彩龙纷纷闪亮登场。寿昌的五龙献瑞、更楼街道的小精灵舞龙、婺剧团和严州府的荷花龙、新安江职业学校的龙凤呈祥……游弋、起伏、翻腾、穿越,一条条彩龙气势雄壮、栩栩如生、撼人心魄。在音乐声中,在多变的构图和动作转换中,传达出神龙的无穷意趣、雄浑气势和神韵风采,精彩的舞龙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紫气东来龙献瑞,国泰民安龙竞舞。群龙竞舞新安江,舞出了盛世祥和的大气派,更舞出了我市建设秀美、繁荣、和谐新建德的宏伟愿景。(记者 郑伟林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