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温泉度假村(一期)18日开业
2010-12-18 19:43

张建庭宣布开业 洪庆华致词

温泉度假,是我市着力打造的休闲旅游新产品,也是建德旅游告别传统淡季的标志产品。12月18日上午10时30分,由建德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打造的新安江温泉度假村(一期)正式落成揖客,这标志着浙江省拥有了第一口高品质天然硫化温泉。

 

杭州市副市长张建庭宣布:新安江温泉度假村(一期)正式开业。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庆华致词。

出席开业庆典的领导和专家有:省旅游局副局长、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方敬华,杭州市旅委副主任周志平,中国温泉旅游第一人、香港御温泉国际渡假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朱跃东。

陈春雷、徐志生、章舜年、汪华瑛、郑洪彪、童文扬、张文戈、吕平、吕勇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开业庆典仪式。

洪庆华在致词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前来参加庆典仪式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对关心和支持新安江温泉项目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洪庆华说,建德历史悠久,山清水秀,50多年前,新安江水电站的建设,不仅成就了天下第一秀水千岛湖,更使水清、风凉、雾奇的新安江名闻遐迩,还成为我国第一批国家旅游城市,先后获得诸多荣誉。新安江温泉度假村(一期),是杭州唯一、浙江省第一个的高品质硫化泉,并得到省委,杭州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关心,我市在完成该项目时,还同时展开新安江温泉度假区的招商引资工作,待二期工程建成后,建德将占领旅游产业结构调整的制高点,成为长三角休闲旅游度假的新亮点,并带动我市涉水、养生产业的发展。

中国温泉旅游产业开创者朱跃东对新安江温泉的品质给予了高度评价。朱跃东说,新安江温泉是全国少有、浙江第一口高品质硫矿泉,水质清澈,水中含有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能杀灭人体表皮的细菌,起到排毒、软化皮肤角质等作用,具有较高的医疗价值。

 

新安江温泉位于寿昌镇桂花村境内,最早发现于1986年,经过浙江省石油勘探处勘察,属于硫化氢热矿水井,硫化氢含量高达每公斤3.07毫克,远远超出国家医疗矿泉水含硫磺量每公斤2毫克以上的衡量标准,200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下,由建德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开发的新安江温泉度假村(一期)正式动工建设。一期工程占地面积约40亩,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整体建筑以中式风格为主,分室内外温泉区,拥有“瀑、泉、池、药、SPA水疗”十多个系列产品,组成了大小不同、功能各异的园林式露天温泉区。一期工程设有水立方、咖啡泉、酒泉、中药泉等数个温泉池以及茶水吧、多功能休息厅、独立泡池的贵宾房等设施,可满足游客体验温泉的基本要求。目前,我市已经完成了新安江温泉度假村二期工程规划,未来这里将建成集度假休闲、温泉综合接待、产权式酒店为一体的温泉风情小镇,形成尽情演绎温泉沐浴文化风情的旅游综合体。

来自江浙沪100余位旅游社老总和代表,30位杭州市级以上劳动模范、创业新人、新时代女性代表,江浙沪三地10余家主流媒体和旅游界主要媒体参加了18日的开业庆典仪式,并参观和体验了新安江温泉的美丽。(记者 胡燕群 摄影 朱永标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