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瑞平山——天生的宝地
2010-12-21 14:05

瑞平山开发带给百姓的将是财富

站在瑞平山顶远望四周,但见群山连绵、河道弯曲、江流清澈,有浅滩、有缓坡、有峭壁,农田、果园、村落镶嵌成色彩斑斓的田园景观……在谷歌放大的地图上,瑞平山形如一把椅子坐北朝南矗立,美丽的新安江就在脚下。

这是一块宝地。不久的将来,这里将被开发成集高等酒店、高档休闲房产、体育运动休闲活动于一体的旅游综合开发项目。业内人士夸赞说,这是一流山水与高品味项目的天作之和。而大部分人则感言,瑞平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带给当地百姓的将是巨大的财富。

今年旅游节上,瑞平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顺利签约,杭州宋都集团正式入驻开发。该项目位于下涯镇之江村山边和杨村桥镇绪塘村林下湾,预算总投资15亿元,总用地4480亩。根据前期规划,宋都集团准备借助开发地特有的资源,通过引水入城,创造一种“小桥流水”、“山水尽览”的环境,开发生态休闲居住区、五星级宾馆、高档会所、运动俱乐部,充分吸引国内外投资者前来休闲居住。

宋都集团带给下涯人民的不仅仅是单纯的项目,而更重要的是项目开发后将给本地带来的直接和间接的财富。下涯镇相关负责人说,首先是当地的环境将得到进一步的优化。瑞平山旅游综合开发项目采用改造树种、增加绿化、引水入城的思路,优化了当前的山水布局,提高了开发地的环境品味。项目实施将带来大量的人口集聚,促使各方力量加大对交通、学校、医院等基础设施的投资,之江村的各项生活设施将逐步全部配套到位。在项目开发中,一大批高档别墅宾馆等将拔地而起。前期将带来一大批建筑工人,后期将为本地带来一大批高档农产品消费群,促使当地生活和生产资源如土地和房产等大幅度升值,人气和财气的大量集聚,将为本地居民开拓财路创造绝佳的机会。

旅游业的兴起,给周边居民带来的效益是显而易见的。它将给当地居民增加就业机会,提升世代居民生活和生产资源的价值。随着项目的正常运转,随着城市东扩的进一步深入,几年之后,瑞平山旅游综合开发地的居民将迎来更加靓丽和充满期待的生活。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涉及58幢房屋的征迁和近4000亩土地和林地的评估,为了推进项目的顺利实施,之江村村两委把项目征迁作为今年和明年的主要工作,专门抽调了20名老党员和老干部组成征迁小组,不分昼夜地在工作。由于涉及林地流转和土地承包等历史遗留问题,目前,整个征迁工作在艰难中推进。

瑞平山项目征迁小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克难攻坚,确保如期交地。他相信,项目的开发一定能得到老百姓的支持,而因为项目,之江村村民生活质量提升的愿望也将成为现实。(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