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严州府食品有限公司即将开业
2010-12-21 14:20

开酒店的严州府又有了新吆喝

一提起严州府,人们马上就会想到酒店。从建德到杭州,严州府靠着古严州历史文化内涵挖掘打造出的一家家餐饮店面,引得声誉一片。但在即将正式投产的严州府食品公司里,我看到了严州府一个全新的发展新“引擎”,在继续吆喝传统酒店的同时,一个用标准化、产业化工业思维谋划出的农产品深加工项目——严州府食品有限公司12月29日将正式开业。

12月20日下午,员工正在打扫新装潢的新安江旅游休闲食品展示展销中心,为开业作准备。

严州府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型、品牌型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公司位于洋溪街道农产品园区,占地105亩,拥有为15000平方米现代化标准厂房2幢,综合办公楼1幢, 拥有高温库、低温库、速冻库、干燥烘房、巴氏杀菌生产线等现代化加工设备以及拥高标准检验检测中心,拥有先进检测设备30余套。2008年成立浙江严州府研发中心,并分别与浙江农林大学、江南大学、浙江省农科院食品研究所、浙江科技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等签订了技术研发合作协议。公司通过了质量监督部门、食品卫生部门相关认证,取得了休闲调味笋、卤制品及水产品的生产经营许可。公司拥有万亩竹笋基地,2010年被认证为有机竹笋基地。公司拥有和申报发明专利4项,其中公开专利包括:“一种高品质禽肉或鱼肉浓汤的控菌保质方法”“一种降低调理禽肉或鱼肉制品热力杀菌强度的控菌保质方法”,受理专利包括:“一种改善调理卤鸭舌品质的方法”“一种利用腌鱼制备低盐休闲卤鱼的方法”。

走进严州府食品有限公司一楼极具古严州特色的产品和文化展示区,处处能感受到建德独特优美的山水文化。倒立的菜坛堆砌出有透视感的隔断,让人联想出当地人辛勤的劳作创造和生活;状如画舫船顶的墙头,平添“人在船上走,船在江上行”的诗情画意……这里,将成为展示丰富多样深加工优质农产品和洽谈生意的场所。紧连着展示大厅的8000多平方米的标准生产厂房,也正进行着最后严格的检验,严州府·龙山笋、严州府·倒笃笋、严州府·石笋干、“太白黄金鸡”“瑞泽和”等一系列有“严州府”标签的深加工农产品将在这里的生产线下线。生产人员在进入车间前,必须经过杀菌间消毒,这之后再进入“风淋间”,吹去毛发上沾染的尘埃……这一道道程序显示打造安全食品的用心。

该公司立足建德地方特色,使农产品的内涵、延伸变得更为丰盈,由此形成的餐饮连锁和农产品深加工两个相辅项目,涵盖餐饮、农产品加工、土特产研发、酒店配送、专卖经营等多个领域。公司的拳头产品调味笋系列中的“倒笃笋”,就是专家汲取建德民间李家、大同等地的传统制作工艺精髓,更运用现代高科技成果开发出来的。

在严州府酒店一楼,新辟的新安江旅游休闲食品展示展销中心已经装潢完毕,12月29日开业。该中心将展示严州府自有产品以及我市优质农产品,目前正在和我市59家农业龙头企业洽谈,引进有机、绿色、无公害产品。中心还将引进浙西淳安、桐庐、龙游、富阳、临安等县市的优质农产品。(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