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温泉:以服务铸就品牌
2011-01-01 14:02

备受关注的新安江温泉在2010年12月18日开业后,向公众撩开了其神秘的面纱。经营至今,它的经营状况、卫生水平和服务品质让公众产生诸多猜想。为此,记者于日前采访了新安江温泉(一期)相关负责人,他表示目前温泉项目经营较为稳定,元旦将会迎来开业以来的第一个旺季。

据悉,新安江温泉项目(一期)的管理团队、员工队伍、硬件设施均是“新鲜出炉”。这支具备温泉项目经营经验的专业管理团队,来到建德后,对新安江温泉项目所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招聘人员,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培训,让大多并不具备服务经验的员工尽快掌握理论和实际操作技能,尤其是在卫生和服务环节上予以强化训练。据温泉部的负责人介绍,一期开业后,员工们逐渐熟悉和掌握了服务技能,并在细节上加以强化,初步体现了“以服务感动客人”的经营理念。

温泉部的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在温泉界有着两条“高压线”和“生命线”,“高压线”是安全和经济,而“生命线”的是服务和卫生。因此,目前公众所关心的服务和卫生,同样是新安江温泉项目(一期)全体人员最为关心的。为了切实保证温泉的品质和提升宾客的满意度,他们以“高标准、经常化”的要求开展卫生工作,严控宾客接待数量以保证服务质量。记者了解到,一期项目日最大接待量为800人,目前平均接待宾客数量还未触及最高线,因此服务品质是完全能够保证的。

温泉项目的开业迎客,同样引起了媒体和网民的好奇,关于新安江温泉开业的帖子在19楼论坛发布后,数天之内点击量就超过了一万次。此外,新安江温泉还引来了大量客流,据项目负责人分析,目前60%的客源为周边地区的自驾游客,30%客源是当地和周边地区旅行社输送的团队游客,另有10%为商务散客。

公众对新安江温泉的热议现象,引起了市长洪庆华的重视。他为此作了专题批示:这样的“热度”能否持续,不仅仅在于温泉本身的品质,还需要好好地经营、呵护,口碑比宣传更重要,不能超负荷运转。同时,要加快二期建设,进一步提高接待能力。服务水平要尽快提高,配套设施要加快跟上。对网民提出的“提供路线”的要求要高度重视,宣传营销的书面和实际路线要搞清楚,真正实现无障碍旅游。

温泉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新安江温泉坚持以服务铸就品牌,尤其是注意宾客意见的收集。根据宾客意见,他们加强了细节上的服务,如根据天气情况调整浴巾和浴袍的使用情况,降低其他项目的消费水平,免费提供红枣炖木耳等点心。一位80多岁的杭州离休干部,在新安江温泉连住了三天,当他离开时还留下“会在杭州宣传好新安江温泉”的话语。

该负责人最后向记者表示,新安江温泉品牌还很年轻,项目运行需要社会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公众给予关爱和呵护,共同来完善和弘扬本土品牌,助推新安江温泉成为精品工程。在记者采访时,来自杭州、金华等地的电话几乎打爆了预订电话,据介绍,2011年1月1日-4日将是温泉项目传统旺季,游客前往体验温泉时最好提前拨打电话进行咨询。(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