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梅城玉泉钟楼敲响新年零时第一声
2011-01-05 15:24

图为上海香客与玉泉寺的僧人一起做早课。

 

  当时钟在2010年走完最后一秒进入2011年时,建德玉泉寺未完工的新建钟楼里却敲响了第一钟,告知玉泉寺周围的所有生灵新的一年来临了!

 

  玉泉寺,是佛教界从事佛事活动的场所,也是一处游览胜地。1999年5月定为市文物保护单位。玉泉寺始建于唐朝,几经毁坏,但香火依然不断,在浙西地区的佛教中都有较高的地位。自2009年5月10日动工以来,经过一年半的紧张建设,目前已完成东厢房后山、西厢房后山、钟楼后护坡增项工程;大雄宝殿、阿弥陀佛殿、药师殿、钟楼等工程等均接近尾声,预计在今年10月份,玉泉寺的改造工程将全面完工,一个靓丽的玉泉寺将展现在市民眼前。

 

  据悉,玉泉寺在改造建设过程中仍有不少香客前来进香。新年前一天就有200多名上海香客(游客)进住我市玉泉寺,参加新年零时敲响第一钟仪式并与玉泉寺的高僧一起做早课。(记者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