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里荷生态旅游获杭州市“村官”创业示范基地
2011-01-16 09:33

日前,里叶十里荷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获得了“首届杭州市大学生‘村官’创业示范基地”称号。

据介绍,大慈岩镇大学生“村官”创业实践基地于2010年7月成立,该基地以整合农村资源、创新发展模式、带动农民增收为指导思路,通过政府搭台,农户参与,村官唱主角的模式。对里叶十里荷花和双泉农家乐等资源进行有效整合,共同成立十里荷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集莲子产品深加工、销售、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发展,同时与专家院所合作,参与莲子换种技术和莲田套种技术的试验推广。通过全镇“村官”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取得良好的发展,受到百姓的普遍欢迎。2010年,十里荷景区硬、软件设施得到全面提升,日平均游客接待量300余人,周末农家乐需求供不应求。

该基地大学生“村官”先后接待了海内外各地游客及各级部门领导近万人,他们的这种创新理念和勇于实践的精神受到领导的赞扬,他们努力的结果也让广大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为当地的特色农业和休闲观光产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为鼓励各地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敢于创业,结合当地实际发展特色产业树立了示范作用。(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汪奇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