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11年旅游商贸行业发展拼合力
2011-01-18 13:59

2011年,市旅游商贸行业拼什么?在日前举行的旅游商贸行业协会上,这个问题有了答案:行业抱团,政企互动,合力发展。

在2011年的第一个月,市旅游商贸行业协会召开了多个不同层次的座谈会和谈心会,邀请我市较大规模的旅游商贸企业交谈交心,并围绕2011年及“十二五”的发展规划进行深入探讨。协会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协会会员单位已超过100家,因此,提升会员单位的质、加强会员单位的协作,使得行业整体实力进一步增强,这是当前协会正在研究和探讨的方向。据他透露,今年该协会将着力解决行业用工荒、节能降耗方面的问题。

除了行业内部的团结合作外,2011年市旅游商贸行业还突出加强和政府部门间的合作共赢。据悉,市旅游商贸行业协会针对会员单位提出的突出问题,在1月份就曾多次邀请旅商、公安、财税、消防、发改等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座谈,探讨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案。

“可预计的是,接下来一年是旅游商贸行业内、行业和政府部门间相互协作,抱团发展的一年。”该协会协会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市旅游商贸局相关人士认为,2010年建德旅游商贸业的发展,充分显现了整合资源、抱团发展带来的成效,2011年该行业必将持续发展,并突出政企之间的互动。政企互动的最先喜讯已来临,杭州市政府鼓励当地旅行社向五县市输送客源,同时还鼓励旅游企业做强做大,相关的鼓励政策正在配套中。(记者 范胜利)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