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市内旅游红火 2日-8日景点游客增六成
2011-02-09 16:23

 

  火!火!火!兔年伊始,天气持续晴好,上海、杭州、绍兴等地游客纷至沓来,涌入我市各大景点游览。据市旅游商贸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长假,我市接待游客15.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3165万元,其中景点接待游客7.43余万人次,门票收入达151.75万元。

 

  据介绍,春节旅游高峰的到来,关键还在于去年旅游宣传很给力,建德旅游的知名度不断提高,旅游形象得到提升,从而为市内景点输送了大量散客和团队游客。另外,春节期间,我市天气持续晴好,从大年初二开始,景点游客接待量显现强有力的增长态势,尤其是初三、初四,杭州市周边团队游客逐渐增多,全市景点游客接待量达到最高峰。

 

  较去年春节而言,新叶古村和新安江温泉的亮相,为今年春节建德旅游市场制造了更强大的诱惑力,吸引了上海、杭州、金华等地乃至境外游客。新安江旅业营销公司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今年春节通过网络订票来建德旅游的游客是去年的五倍之多,原来该公司早在春节前就加大了网络营销力度,通过与15家网络公司签署网络预订门票业务,增加销售途径和手段,为春节长假贡献游客人数2000多人,有力推动春节游客量的上升。

 

  根据统计显示,我市各大景点接待游客7.43万人次,门票收入151.75万元,市内星级宾馆客房出租率67.14%,经营收入达到736余万元。据新安江旅业营销公司负责人介绍,新安江旅业旗下五大景点从年初二、初三开始主要接待团队游客,但就春节长假而言仍以散客为主,景点游客接待总量同比增幅为63.04%。这一观点恰巧和我市高星级酒店一致,据半岛凯豪大酒店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酒店接待的游客以省外游客为主,其中年初三接待的境外游客占酒店住客的16%。黄龙月亮湾大酒店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该酒店搭上新安江温泉这一“快车”,春节期间主要接待了杭州、绍兴和宁波的自驾散客,白天新安江看景、晚饭后温泉休闲,成为该酒店住客的主要旅游线路。

 

  在我市所有旅游点中,新安江温泉、大慈岩景区可谓最为红火。据悉,大慈岩大年初一、初二都出现了内外停车场爆满,车辆停到国道上的繁忙情况。春节期间,新安江温泉共接待游客6360人次,散客占据六成以上,以自驾游客为主。由于客流量激增,温泉管理方不得不把温泉的营业时间从下午2时提前至12时30分,夜间结束营业时间从12时延至凌晨1时以后。另外,该公司还对入池泡温泉的游客进行了控制,同时开辟游客等候区,以保证温泉游的品质。另外,新叶古村在春节期间精彩不断,村内民俗表演热闹非凡,新叶草昆唱腔绵绵,游人络绎不绝,游古村、访古建筑、探民俗成为新叶古村春节旅游的主要卖点。(记者 胡燕群 张京波 通讯员 王曼华)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