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盛夏之时,到大慈岩里叶赏荷去
2011-07-03 11:01

七月流火,正是荷花初放的时节,在我市大慈岩镇里叶村的“十里荷花长廊”,放眼望去,无数粉红花苞镶嵌在接天的莲叶之中,含苞待放。再过十多天,就是里叶荷花盛开的时候,届时,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邀上三五好友,我们到建德里叶赏荷观光去。

里叶荷花久负盛名,距今已有500多年的种植历史,明朝建德女诗人吴氏曾在这里写下了“绿叶丛中半露娇,蛾眉尚未倩人描。纤纤细手提红瓣,荡浆低头过小桥”的《采莲曲》绝句,荷香人美的美景让人沉醉。近日,在里叶村的“十里荷花长廊”,记者看到,无数粉红花苞在翠绿的荷叶衬托下,与少许鲜嫩的莲蓬交相辉映,编织出一幅美丽的画卷。块块相接的荷塘,片片相连的荷叶,阵阵轻风吹过,漾起涟漪般的绿浪,淡淡荷香扑面而来。

建德里叶“十里荷花长廊”的别样景致早已蜚声内外。据大慈岩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七月正是荷花盛开的时节,今年十里荷花景区将有约8000余亩荷塘的荷花盛放,其中有2000余亩的连片荷塘构筑成了长达6公里的秀丽风景线。届时,将会吸引大批的游客与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游玩。游客可选择步行和乘车两种游览方式,在阵阵荷香中,欣赏这些缀嵌在荷塘中迎风飞舞的荷花。

七月底到八月初,是赏荷的最佳时间,荷花全部绽开,在荷塘里,亲手摘一个还沾着露水的莲蓬,穿过静水莲影,风自莲香处,清新而淡雅。累了,饿了,便可到景区农家乐中小憩,喝上一杯清茶,点上几盘土菜,放下身心,沉浸于荷塘美色之中。

游览完了“十里荷花长廊”后,行10公里就能到达江南最大的明清古建筑群——新叶古民居。近年来,新叶古村一直致力于古民居的周边环境打造,种植荷花不失为锦上添花之举。于是,现在游客在观赏历史气息浓郁的古村落的同时,身边萦绕着的是淡淡的荷香。这样的旅程,或许连梦里都会带着幽香吧。

记者了解到,建德里叶作为浙江省内享誉盛名的荷花名产地,如果在7月20日来到这里,还能观看到“杭州西湖——诸暨西施故里荷花会”的开幕式,开幕式上将举行祭荷花神、品荷花宴、放荷花灯等一系列的荷文化活动,一系列赏荷地图和旅游线路也将同步包装推出。七月下旬,这里还有三十万枝莲花启运赴东瀛日本,里叶莲农也将迎来收获的季节。

   记者 郑伟林 实习生 竺昊南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