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上半年我市旅游经济持续向好
2011-07-18 14:54

今年以来,我市旅游行业形势逐月向好,主要旅游统计监测指标快速增长。上半年全市旅游总收入10.95亿元, 同比增长23.9%,全市旅游景点门票收入达到1060.4万元,同比增长62.5%。旅游人次达到70.75万,同比增长29%。统计资料表明,年初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服务业兴市”重大战略后,我市旅游行业已经在率先行动。

虽然我市的旅游规模比较小,但从今年上半年的发展速度来看,我们已经远远超过了杭州市的平均增幅水平。同时也高于均周边县(市)。

我市的旅游市场尽管开局良好,但也受到数次重大的天灾打击,梅雨季节的几次洪水,新安江水电站本世纪的第一次泄洪,致使建德几乎所有旅游景点不同程度受到损坏,为了游客的安全,所有建德旅游景点在6月份还前所未有的整整关闭了三天。30多个小时的新安江水库泄洪,让新安江市民引以自豪的月亮岛景点,至今尚未恢复原状。但是我市旅游行业不等不靠,不怨天怨地,灾后立即上下齐努力力争把因灾损失降到最低。

今年年初以来,我市的旅游市场在市委市政府的决策下,多次研究加快发展旅游业的一系列对策,多次组织全市的旅游部门和多家旅行社前往毗邻省市旅游市场“吆喝”。同时,我市旅游部门先后组织参加了国内新春旅游推广、浙江省旅交会、国内旅游交易会等活动,产品线路直接面向客源地市民和旅行商。加强媒体合作,推出专题活动。通过在报刊、电视、网络以及手机等媒介,采取专题活动报道、信息发布等形式,多层面、立体式开展宣传推广。这一系列措施的相继出台,为我市2011年的旅游带来了新的气象。

统计数据还表明,2、3两个月的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旅游人数要比去年同期增加39.7%,门票收入比去年同期猛增86.7%。这主要是由于旅游部门紧紧抓住了具有浓厚建德风情的“草莓采摘游”,配合草莓节,大大带动了整个建德的旅游市场。

入夏后,随着气温上升而旅游人数也不断创新高。据统计资料显示,仅5 月份一个月,就有14586人次前往富春江景区及葫芦瀑布漂流,这一数字要比去年同期增长整整一倍。而新安江夜游旅游项目不仅是外地游客来新游玩的必选,也成为本地市民消暑纳凉的又一选择。也就是在五月份,通过龙舟漂流和新安江夜游的游客也比去年同期增长37.1%。五月份旅游人数创近年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尽管6月份的梅雨季节带来的几次大的洪水以及新安江电厂泄洪,给全市旅游带来一定的损失。但是通过旅游部门和各旅游景点的积极努力,把损失降低到了最小。与去年同期相比,六月份在旅游人次和门票收入仍增长16.3%和28.16%

随着夏季旅游旺季的到来,我市“清凉水世界,梦幻新安江”的品牌效应将会进一步显现,建德旅游水资源的优势将会进一步发挥重大的作用。

通讯员 刘建一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