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夏夜避暑娱乐休闲 总有一款适合你
2011-08-17 15:37

夜幕降临,在五彩灯的照射下,树也变得缤纷唯美起来,新安江江边像笼罩了一层五彩斑斓的柔纱,奇幻,瑰丽。这时,原本只有少数人的江滨公园也变得熙熙攘攘起来。

“小贩们”已经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摆好了摊位,开始向陆续涌来的行人兜售商品。从这一排看去,竟没发现多少成熟的面孔,多半都是稚气未脱的大学生,偶尔还会看到些小学生跟着学叫卖。

从彩虹桥头一路往下,发现从刚会走路的小孩儿到头发斑白的耄耋老人都玩得非常开心。

小孩子在父母的陪伴下,坐飞船、坐火车、骑木马、玩细沙,时不时传来阵阵孩童特有的清脆笑声,引得行人纷纷驻足。再稍大点的孩子玩蹦床、给素描卡通人物涂得美美的、给白色石膏像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那专注的眼神大概成年人也会叹服;央求父母买棉花糖,制作精美的糖画,一边舔一边还要大声嚷着下次再买;买上经典又老少皆宜的爆米花,几个气球或者喝上一杯冷饮,亦或买上些卤味边逛边吃。男孩子们喜欢玩打气球赢奖品的游戏,既练了“枪法”,又得了小玩具,嘴巴都咧到了耳后根。有些小学生还在家长的带领下相约拉拉二胡,唱唱歌,讨论期末作业和下学期的学习。

年轻人成群结队,逛着“闹市”, 挑选着自己心仪的小玩意。情侣们时不时玩玩水,陶醉于雾奇朦胧的新安江,绽开笑容在江边合影留念,或走到阴暗的树旁说说悄悄话。情侣最多的地方要数百姓纳凉大舞台了。平时这里没节目时比较安静,隔着栏杆围满了牵着手看喷泉的情侣。在由下至上的五彩灯的照射下,从喷泉口喷射出的新安江水似乎也染上了五颜六色,很是色彩斑斓。喷到高处,那迎面扑来的水雾,仿佛给人一种置身海边的清凉错觉。情侣们纷纷拿起手机,以此为背景互相拍照留念。

一些阿姨、大妈在人比较少的地方跳舞,随着音乐,摆动舞姿,引得许多人观看,偶尔还会有小朋友模仿学习。还有许多人在竞走、跑步。

许多纳凉的市民坐在矮栏杆或者椅子上谈天说地侃大山,乘乘凉,散散步,遛遛狗,听听卖艺歌手唱歌,结交新朋友;喜爱戏曲的朋友在梨岳亭听听老戏友的婺剧、越剧,或者在清凉茶座打打牌,搓搓麻将。

外地游客纷纷咨询坐快艇、龙舟、轮船的价格,然后兴冲冲地上船,投入“17度梦幻新安江”的怀抱。

古有“清明上河图”今有“新安夜景图”, 山、水、人,天地和,让人不忍心打破这和谐安宁的画面。市民在这里纳凉,不仅享受了新安江“天然空调”的滋润,丰富了夏夜生活,还节省了家中的用电,节能低环保,践行了“绿色生活”的新理念。

实习生 黄晓姣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