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策划研究院专家“把脉”建德旅游
2011-09-18 20:22

本报讯 建德旅游的核心竞争力是历史,是文化,是资源,是景点,还是思维方式?9月16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在罗桐花园大酒店举行,中国策划研究院院长陈国庆等策划专家对建德旅游业“把脉会诊”。副市长张文戈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据介绍,中国策划研究院院长陈国庆早年从事媒体记者工作,上世纪九十年代初进入中国咨询策划业,持续十多年苦心钻研企业营销策划,成功案例不计其数,尤其对中国房地产市场的运筹帷幄独具匠心,其策划足迹遍布大江南北。他主持策划的首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交易会开幕式等案例曾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赞扬。应市旅游商贸局邀请,中国策划研究院院长陈国庆、副院长罗立等一行四人于9月14日来到建德,考察了新安江水电站、七里扬帆、三都渔业村、下涯湿地、新安江温泉、草莓基地等地。16日上午还听取了市旅游商贸局关于17度建德新安江的推介。

在考察中,陈国庆等策划专家对“17度建德新安江”旅游品牌赞叹不已,并指出,建德拥有独特的水资源、丰厚的历史文化沉淀和特色鲜明的景区资源,这样的旅游目的地在全国亦不多见。此外,中国策划研究院院长陈国庆、副院长罗立还针对建德旅游业现状,发表了各自的体会。陈国庆围绕“打造山水娱乐仙境、建设区域旅游强市”这一主题,从建德旅游业的目标价至、服务客群、景点创意、节庆策划、体育博弈、美食佳肴、品牌形象、营销策划、禅宗胜境、借助外力等角度,剖析了建德旅游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路径,他希望“17度建德新安江”能尽快让建德“沉睡的历史醒过来,让躺着的文化站起来”。副院长罗立则从他对建德旅游业的三大困惑出发,指出建德旅游业的发展必须依靠换脑、破局、重生,来实现自身的复兴。

副市长张文戈在听取专家意见后,要求参加会议的旅游商贸局和旅游行业人员,不能满足目前旅游业复苏向好的出不成绩,从专家的建议和思考中听点子、听分析、听方法,不仅要听他们的点子,对建德旅游要进行超前思考、危机思考和理念思考,加快推进“十二五”各类旅游项目,共同促进建德旅游业的发展和繁荣。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金婷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