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十一”国庆我市笑迎游客43.4万人次
2011-10-08 16:38

这个黄金周老天爷有点作怪,长假前期的阴雨天气为游客的出游带来较大不便,致使今年自驾游客数量有所减少。据统计,七天来,我市共接待游客43.4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15%。

从统计情况看,享受建德城市慢生活的游客成为主体,以新安江为核心的休闲方式更受商务游客青睐。十一期间全市景区门票收入同比增幅达到8.86%,其中,情人谷、新安江水电站、好运岛景区游客接待量同比略有上升,其余景点略有下降。不过,大慈岩、灵栖洞、新安江水电站、好运岛仍是游客最向往的主要景点。新安江旅业营销公司负责人分析说,受到长假前期阴雨天气的影响,自驾游客有所减少,就整个长假来看,散客和团队游客比例旗鼓相当,这与去年两者“二八开”的形势截然不同。不过,该公司前期促销的成果较为明显,来自上海、江苏的团队增量明显,尤其是江苏苏北地区等二级市场的启动对十一长假游客接待量贡献不少。

与传统的观光旅游相比,新安江水电站和康庆农庄在这个长假有一番独特体会,因为商务散客成为接待主体,体味建德慢生活和新的休闲方式成为了游客们的追逐对象。据介绍,散客占据新安江水电站接待量的九成左右,这一比例较去年提高了许多,据分析,这一变化与水电站旅游公司倾向网络和媒体传播有关,也体现了建德人对新安江水电站的口碑效应,因为建德人游新安江水电站门票只需15元,这个优惠从去年4月份开始至今雷打不动。另外,康庆农庄在长假期间无论是餐饮还是住宿接待都显得十分火爆,这与它新增了骑马和水上游乐项目不无关系。

在新安江畔享受时光漫步的独特魅力,让更多的城市人利用难得的长假来建德享受休闲生活。全市星级宾馆饭店客房出租率达60.6%。其中,半岛凯豪大酒店和黄龙月亮湾大酒店的经营收入占据了全市星级宾馆经营收入的64.6%。此外,今年国庆长假巧遇重阳节,陪伴老人出游成为旅游市场的又一个新动向,也成为慢游生活的一大特色。

记者还了解到,市旅游商贸局和团市委今年在杭新景高速新安江出口、市政府门口、江滨路等地分别设置了旅游咨询点,为来往的自驾游游客提供全方位的旅游信息咨询服务,咨询点工作人员以“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积极做好游客旅游引导工作,以优质的服务获得了来往自驾游游客的好评。(记者 胡燕群 通讯员 王曼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