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柑橘采摘游降温 17℃养生游渐热
2011-11-21 19:45

随着天气的降温,三都采摘游人次逐渐减少,取而代之的是建德养生游渐热。来自市旅游商贸局消息,11月22日,以17℃建德养生游为主题的旅游套餐在淘宝网上销售,届时消费者点击鼠标,就能以优惠价来建德旅游。

据了解,自三都柑橘节开幕后,来三都采摘橘子的游客很多,每到周末橘园内都是拎着纸箱采橘的游客。余强是三都渔村采摘点联系人,他用“很忙”来形容采摘游推开后自己的工作情况,因为从11月初到现在他这个联系点已经接待了近万名游客,大约五六万斤橘子被采摘。余强说,今年橘园产量是去年的一半,但收入增加了不少,幸亏是采摘游办得好。

和渔村相比,松口村采摘点销售数据更加喜人,3570余人次的游客和不少商户带走了61万斤的橘子,其中特级橘卖价为15元每斤。来松口采摘橘子的大多是杭州人,浦江的客人也不少,零星的是桐庐等地游客。马金星说,现在橘园还有一百余万斤的橘子等待游客来采摘,根据他的估算,今年比去年接待游客量上升了三分之一,收入随之增加30%。

虽然前期采摘游很旺,但随着气温降低,特别是上周周末的游客减少现象,橘农们还有一个担心,游客是不是还会接着来?由于对游客量的保守估计,三都镇春江源村农户徐建根自称已经进入“扫尾”阶段,因为他和几个农户自己将橘子采下并销售了出去。

柑橘采摘游的降温,和季节变换不无关系,根据这一情况,市旅游商贸局随之变化了市场营销策略。据悉,新安江休闲养生产业发展论坛之后,建德养生、生态环境在江浙沪得到大力推广,前来踩线的旅行社十分认同建德的养生旅游资源,于是将建德养生游推向了市场,同时也是对建德只能夏天玩的传统印象做一改变。新安江旅业营销公司负责人认为建德养生游其实是一条逛不完的线路,该公司甚至还组合和推广了轻松一日游、经典二日游和尊贵三日游,将美景、美食和养生产品有机结合在一起。为了增加人气,提高建德旅游知名度,市旅游商贸局还和推广企业合作,将17℃养生游“搬”到淘宝网上,消费者只要轻轻点击鼠标,就能以优惠价购买到景区门票,体验建德养生游的美好。

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