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央视贺岁片《城里城外》之《意外之财》杀青
2011-12-31 15:22

中央电视台12套春节后播出

 2011年的最后一天,中央电视台和杭州文广集团合作拍摄贺岁片《城里城外》之《意外之财》杀青。31日中午,剧组所有人员、市旅游商贸局、市文化馆以及部分群众演员在新安江湿地度假酒店·紫金王府一起庆祝影片杀青。

《意外之财》是《城里城外》系列贺岁片中的一部电影,为中央电视台和杭州文广集团合作拍摄。电影总导演游松介绍说,《意外之财》是一部具有主旋律意义的轻喜剧电影,内容主要是两个在事业上失意的男子意外收到姑妈的遗产,遗产据说很丰厚,但在继承遗产上有一个条件,两位男子为继承这笔遗产,不得不去完成姑妈布置的任务,一路上发生了一连串轻松搞笑的故事。

游松还表示,由于这档贺岁片拍摄的时间很紧,摄制组在12月20日才拿到剧本,21日开机拍摄,由于准备时间不够充分,所有能在建德拍摄的画面都在这里完成,因此届时,市民可以在影片中寻找自己熟悉的场景。在这部时长90分钟的电影中,市民可以看到新安江湿地度假酒店·紫金王府、新叶古村、月亮湾小区、梅城古镇、新安江江滨公园、虹鳟鱼场,甚至连文化广场的一家板栗店、银苑宾馆对面的台阶都成为了拍摄的内容。12月30日晚上,摄制组在新安江湿地度假酒店·紫金王府拍摄最后一组镜头,内容是“桃子的微笑”,即女主角桃子通过她个人的感染和微笑,让男主角感受到慈善的力量和温暖,桃子慈善基金会因此成立。

在建德拍摄的10天时间里,建德的人和景成为摄制组最为感动的地方。游松介绍说,影片拍摄动用了大量的群众演员,并得到了很多建德人的配合,有一次他们在一个铁路道口准备拍摄一个画面,即男主角要拉着三轮车在路上行驶,由于道具准备不足,三轮车是在路上临时遇见一位收废品的建德人手上借来的,这一借就借了整整一天,建德人在影片拍摄中表现出的淳朴让摄制组很是感动。

另外,游松对建德的山水也很感兴趣。他经过了解发现建德是一个移民城市,城市的山水景致很有层次感,这一点是电影人最喜爱的地方,因此建德很适合拍电影。

记者从市旅游商贸局了解到,影片《意外之财》会在中央电视台12套播出,播出时间大约是大年初七或者初八,届时市民可以关注,在电影中寻找我们生活里熟悉的画面。(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