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于合也有草莓采摘
2012-02-26 19:35

早晨骑车路过于合收费站,不经意间看到路旁竖着很大一块招牌,上面写着草莓园采摘草莓,于合这里也有草莓采摘也挺有趣的,如果搞得好的话,这里是离新安江最近的采摘点。

于是我就下去向农民们了解情况,就在草莓大棚旁的一间小屋里,几位农民正做着下地的准备,一位叫江志军,一位叫方士发,据他们介绍,他们原本是下涯镇塘村人,因为那里土地拆迁,所以就出来到这里租地种草莓了,两家都种了5亩多地。反正下涯每年有几千人到外地种草莓,这也不算什么,在于合就有30多户在这里租地种草莓,面积有将近200亩。他们都是2010年过来种草莓的,今年已经是第二年。他们到这里种草莓,把下涯的习惯也带了过来,既采草莓给商贩,也向市民开放采摘游。第一季还好,去年天气一直都晴好。但今年,特别是近2个月,总共才晴了几天,草莓的产量很低,这让他们感觉到忧心忡忡。而且天气阴雨,人们出来玩的兴致也不高,所以前来采草莓的人也不多。他们说去年这个时候,每天早晨天没亮就开始采摘,要一直采到下午。可是现在,上午到地里去采上一会,草莓就采摘完了。天太阴,草莓采不起来,这没办法。他们说,我们种草莓也有二十年了,草莓的质量一直都很好,我们每亩地菜饼几百斤放下去,所以草莓的口味都很好。但是碰到这样的阴雨天,我们也真没有办法。(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