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金桥村“卧龙峡”漂流项目全面启动
2012-03-15 15:26

近日,寿昌镇金桥村“卧龙峡”漂流项目已着手动工,该项目交由杭州新安江旅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开发,选址定于金桥村里诸自然村水电站坝下至发电站上的峡谷段进行夏季漂流,借助山、水、林、田野、村庄、诸葛亮后裔等资源进行旅游项目综合开发,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800万元。

金桥村开发漂流项目具备较好的人文环境和生态环境,其一,作为诸葛亮后裔居住地,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其二,金桥村村内旅游资源相对集中,有突出的景区主题及特色,在里诸卧龙峡河段可供开发漂流项目的3.6公里溪谷中,植被良好,景致优美;其三、可填补建德市南线旅游板块尚无漂流项目的空白,促进当地经济可持续发展。

该项目的组织与实施不仅能有效利用当地自然资源,进一步对旅游人文景观及文化创意产业的挖掘,而且具有稳定、持续增长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加之,目前休闲度假旅游趋势,逐渐由休闲放松旅游向康体旅游方向发展,漂流产业发展前景良好。预计“卧龙峡“漂流将在今年八、九月份旺季到来时,正式对外开放,该项目将成为“十二五”期间的旅游新亮点。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