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首部儿童音乐剧计划3月底在建德开拍
2012-03-22 10:02

杭州姿羽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建德分公司继《张灯》之后又一部力作即将在我市开拍,该片名为《三江船歌》,是由我国著名儿童导演陆建光执导的中国首部儿童音乐剧,以三都镇三江口村为实景拍摄基地,以九姓渔民的生活为主线,以故事小主人公周翠莺为保护生态环境与偷猎者斗智斗勇的过程为主要内容。倡导大家保护生态环境、争做环保卫士,体现出九姓渔民的朴实、真诚、善良、机智。日前,招选小演员活动在杭州举行,此次招选小演员共吸引了520余人前来报名,共有160人进入决赛,并在招选活动中角逐出了50位小演员进入该片进行专业指导。该片预计3月底在三都开拍。(市文创办)

链接:

陆建光说《三江船歌》

说起《三江船歌》的灵感,著名儿童剧导演陆建光表示来自法国经典电影《放牛班的春天》和前年绍兴举办的第6届国际儿童合唱节。

法国影片《放牛班的春天》是一部经典音乐片,片中儿童合唱团纯真优美的歌声让人难忘。若把中国儿童合唱团的歌声搬上大银幕,孩子们唱什么好呢?近日,中国首部音乐儿童电影《三江船歌》的导演陆建光告诉记者,“就在船上唱船歌吧。”

“前年,当我在国际儿童合唱节听到孩子们无伴奏的合唱时,就觉得这是一种能够纯净心灵的音乐,可以拍一部儿童音乐电影。国内的音乐电影已做得相当成熟,比如陈可辛的《如果•爱》,但在儿童音乐电影创作上还是一片空白。”陆建光说。

“挑选了很多地方,最后决定在杭州建德三江这个美丽的地方拍摄。儿童为主角,用歌谣的形式来演绎电影。电影的主角是一个十来岁的女孩子,她拥有一副天生的好嗓音,却因为得知身为渔民的父亲偷猎野鸭的事情,受刺激过度而失声。这时从城里来了一位音乐老师,解开了她的心结,”陆建光告诉记者,迷人水上风光和孩子优美的歌声将是电影的两大看点。

据悉,入选的孩子将经过专业音乐培训,然后投入正式电影拍摄。《三江船歌》不日即将开机,届时这些孩子将以一个班级的形式在电影中出现,共同演绎“中国版的《放牛班的春天》”的故事。

2月25日和26日,杭州江干区文体中心热闹非凡。160多名小朋友亮开嗓子,稚嫩的童声在文体中心此起彼伏。陆建光就在这里选《三江船歌》的小演员。

杭州导演陆建光这些年一直专注于儿童电影,还拿过第九届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大奖、美国圣地亚哥第6届国际儿童电影节“优秀影片奖”。(小精灵儿童网站)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