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意盎然 快乐骑行
2012-04-15 17:29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在新安江两岸有一群十分引人注目的队伍,他们穿着花花绿绿的骑行服,戴着骑行帽,清一色的自行车,骑行在新安江畔的公路上,时而快速穿越,时而驻足游乐。这群特殊的游客,就是参加中国骑友网组织的草根挑战骑行——2012年“三江两湖”挑战骑行暨环17度新安江骑游活动的骑友。骑游者们与美丽的新安山水交相辉映,让本已低碳、环保、时尚的骑游更添一份春天的浪漫,车队所过之处的路人纷纷驻足观看。

这次环新安江骑游活动从体育馆出发到水电站再返回体育馆,全程约30公里,沿途美景不断,美丽的新安山水和道路两侧的绿色长廊,都让骑友们感到格外养眼。“雨后的新安江很漂亮,一路上骑着单车,一点都没觉得累。”周末单车俱乐部的一位女骑友乐在其中,她说,骑行可以锻炼身体,是一项有益的健身运动,在锻炼身体的同时还可以饱览秀美的山水风光,真的很惬意、很充实。

在14日的“三江两湖”挑战骑行活动中,来自省内各地和上海、江苏等地的260多名骑友从杭州市区出发,经富阳、桐庐,骑行到建德,全程约130公里。他们用飞转的车轮丈量着“三江两湖”的山山水水,不仅体验了一把单车穿越山水之间的“速度与激情”,还欣赏到了沿途秀美的山水田园风光。

说起全程挑战骑行,首先到达终点的张振觉得很辛苦也很快乐。他告诉记者,由于骑友们分散在各地,大部分骑友不得不早上5点多就从家里出发。虽然骑友们的身份五花八门,有大学生、工程师、公务员等,但大家的目的只有一个:绿色出行,健康快乐。张振说,他从小就喜欢速度和荣誉,现在每个周末都会参加骑行活动,骑行让他身体好,心情更加愉悦。

自行车运动作为一项健康、环保、时尚的绿色运动,已成为越来越多市民喜爱和参与的健身运动。我市自行车协会成立以来,大力倡导“积极、健康、自由、快乐”的生活方式,崇尚“自然、和谐、真诚、友爱”的人文精神,积极组织自行车竞赛、骑行活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自行车爱好者加入到低碳环保、健康快乐的骑行队伍中来。

“品千岛湖鱼头,会天下骑友”,14日晚上,活动组委会还举行了颁奖晚宴,并邀请市人大副主任吕建月和市政协副主席、市体育总会会长严凌云参加。

(记者 蒋宁宾)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