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叶古村入选2012杭州市最具品质体验点八十强
2012-04-27 14:56

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公开征集,新叶古村从2600多个候选点中脱颖而出,成为2012年度杭州80个“最具品质体验点”。

80个体验点和5个都市圈体验点分为“安居乐业”、“城乡统筹”、“人文法治”和“幸福都市圈”四个主题板块,这些体验点将串联成约30条主题体验线路,联合诸暨、安吉、德清、桐乡、海宁等都市圈五县(市)精品体验线路,在4月21日、22日的第五届杭州市民体验日上整体亮相。新叶古村属城乡统筹板块休闲农业点。

新叶古村是一个遗世独立的古文化村落,始建于南宋嘉定元年(公元1208年),至今已有800多年历史,是浙江省内保存最完整的古代血缘聚落建筑群之一,为世界上最大的叶姓家族聚居地。现存有明清古建筑200多幢,包括塔、阁、祠、庙、桥、堂、厅、民居等类型,被誉称为“露天的明清建筑博物馆”、“中国乡土建筑的典范”、“中国东南部最典型的农耕村落”。

目前,新叶互动体验项目有农耕生活体验、农家乐采摘及三月三汉族民俗文化节等。

通讯员 叶桂昌 陈芳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