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授课一个月 深厚师生情
2012-05-28 15:31

“农家乐培训课很有意思,不但可以学到新菜做法,还可以尝到老师的手艺,老师很耐心,上课很开心,这个培训班真好”笔者走访农家乐培训班时,一位学员说。

烹饪培训班在大慈岩镇文化中心举行已近一个月,每次上课各村的学员都提早到教室占好位子。上课不仅可以学习菜式文化和做法,菜肴出锅后,老师还会请学员一一品尝,谈谈感受和意见。这不仅是一堂烹饪课,也是一堂美食课。

农家乐培训班现场指导老师张海瑞是国家一级厨师,张老师除了平时教师讲课,还深入每位学员家中,指导检查学员烹饪功底,学员反映说,平时张海瑞老师还尝试学习当地的方言,吃住农家乐,处处为学员着想,悉心指导烹饪,和学员关系好似一家人,“张老师每天都会到我们学员家转,和我们探讨厨艺,想不到国家级厨师还这么谦虚。”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张老师与大慈岩镇农家业主已经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轻松愉快的教学模式,可口诱人的美食成果,亲近和谐的师生关系,营造了良好的授课氛围。在这欢快的氛围中,学员们增长了见识,开拓了思维,对农家乐经营和服务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也为村级培养新一批的农村致富能人奠定了基础。

本次培训5月3日开班到6月3日结束,整个活动由杭州市农办主办,杭州天厨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农家乐餐饮培训也是杭州市城乡统筹活动之一。 (通讯员 胡娟)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