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飞人”漫步新安江
2012-07-03 13:55

7月2日,太阳还没下山,在江滨公园散步的市民眼尖地发现,江上有一个“飞人”凌空“漫步”在新安江上。这是由新安江摩托艇队邀请广东省水上摩托艇队前来表演的项目,也是对今年旅游节中水上运动项目的甄选动作。

 
    在2日傍晚的活动中,新安江摩托艇队此次邀请了广东省摩托艇运动队、湖北省摩托艇运动会以及嘉兴等地的摩托艇运动队,围绕新安江水上项目进行设计和项目尝试。在当天下午,广东省队带来的水上飞行器在新安江上首次亮相,运动员的水上“漫步”一下子吸引了江滨散步的市民围观。

据悉,去年1月一种新型的单人操作式喷射悬浮飞行器在英国大型国际船只展览会上亮相,它最高可冲上天空30米,可在空中表演急转弯和盘旋等动作。而这次新安江上表演的水上飞行器是国内自主研发的产品,引擎、水泵等装置设置在相配套的摩托艇上,飞行员身上固定的是喷射包和水管。飞行员之所以能悬浮在空中,是因为水上飞行器利用强有力的引擎,通过连接的输水软管向下汲水,产生动力,再通过水的喷射将飞行员推向空中及前进。

在当天下午的表演中,飞行员表演了上冲、漫步、急转弯等动作。“太酷了,好像国外大片里面的特技镜头,太漂亮了。”一位年轻的市民兴奋地用手机拍下了这段水上表演。

当天下午,一同表演的还有水上摩托艇项目,它将和水上飞行器项目一同列入今年旅游节水上运动项目的节目甄选范围。记者从新安江摩托艇队了解到,目前我市有四名运动员为浙江省摩托艇运动队的队员,他们今年将利用新安江水的天然资源,预计在7月底举办一场水上运动比赛,吸引海峡两岸的摩托艇队来建德竞技。(记者 胡燕群 摄影 朱永标)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