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耐寒勇士横渡新安江
2012-07-29 14:38

 

7月28日下午,作为酷暑寒江系列挑战赛之一的耐寒勇士横渡新安江挑战赛首先开赛,比赛在新安江大桥下游码头至对岸的百姓纳凉大舞台码头之间举行,整个赛程约800米。

自“汇金大厦杯”耐寒勇士横渡新安江挑战赛报名开始以来,有来自本市和杭州、上海、绍兴、安徽等地的200多名选手报名。当日下午,最终下水比赛的选手共有166人,其中男选手132名,女选手34名。选手们大多都是各地游泳协会的冬泳爱好者,有的选手已经连续几届参加比赛,像于先生更是全家出动,夫妇俩和女儿全部报名参赛。

下午2时许,随着裁判的发令枪响起,男子组的选手首先跃入新安江中。太阳暴晒下的岸上已有将近40度的高温,新安江中却是17度的清凉江水,江中选手埋头拼搏,岸上观众加油呐喊,构成了紧张刺激的场面。最终,杭州悠泳俱乐部的选手孙大革获得了男子组的冠军,悠泳俱乐部也包揽了男子组的前几名。

男子组的比赛结束以后,女子组的比赛正式开始,她们的气势丝毫没有输给男选手,一跃入新安江中,就奋力朝终点游去,姿态优美。经过紧张的决逐,上一届耐寒勇士冠军邵飞获得了女子组第一名。

比赛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选手。一名选手说:“哇,太冷了。冷的不能呼吸了,蛮累的,不过蛮爽的。”另一名选手则表示:“重在参与,娱乐娱乐,健身健身,下次还来。”(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