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十五届中国•17度建德新安江旅游节胜利闭幕
2012-08-15 21:25

聚美丽宜居江城 展建德文化魅力 庆新安梨园盛事

我市隆重举行建德婺剧团成立50周年庆典演出

8月15日晚,市文化中心的舞台上星光璀璨,灯火辉煌。第十五届中国•17度建德新安江旅游节闭幕式暨“大佳之夜”建德市婺剧团成立50周年庆典演出在这里隆重举行。这是本届旅游节的压轴大戏,标志着历时一个多月,以“游客的盛会、百姓的节日”为主题的新安江旅游节进入华美的收官阶段。

省文化厅副厅长杨越光,广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徐彬,杭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麻捷,金华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浙江省婺剧团团长王晓平,杭州市外经贸局副局长吴锡根等上级部门领导出席了庆典活动;全国少数民族戏剧协会会长谭志湘、《中国京剧》杂志社原主编吴乾浩、省剧协名誉主席钱法成、省婺剧促进会会长李林访、省戏剧发展促进会副会长陈美兰等戏剧界领导嘉宾应邀参加庆典活动;董悦、陈震山、程茂红、吴铁民、沈翔等我市四套班子领导,兄弟县市和曲艺协会的领导嘉宾、婺剧艺术界的朋友们一同观看了演出。

市委书记董悦宣布第十五届中国•17度建德新安江旅游节闭幕式暨建德婺剧团成立50周年庆典演出正式开始,市长陈震山致词,市委副书记沈翔主持仪式并宣读了省文化厅的贺信,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周友红宣读“新化杯”“游在17度建德新安江”全国散文大赛和“美丽江城•17度建德新安江”城市形象品牌和旅游产业发展创意点子征集获奖名单,董悦为获奖代表颁奖。

陈震山在致词中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建德婺剧团表示热烈的祝,向莅临庆典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婺剧界的表演艺术家们以及热爱婺剧事业的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为旅游节的成功举办付出辛勤劳动和汗水的同志们,以及热情赞助支持活动的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震山说,建德是浙西秀丽山水孕育出的美丽山城,素有“山水之乡、文化之邦”的美誉。建德与婺剧结下了不解之缘,建德独特的山水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使建德成为婺剧发展的沃土。五十年来,建德婺剧团在“双百”方针指引下,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的经营和管理模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先后创作排演了很多经典古装戏和现代戏,不仅登上了第16届广州亚运会舞台,还出访日本、宝岛台湾开展演出交流。我们期待,建德婺剧团以成立五十周年团庆为动力,进一步抓好婺剧的发展与提高,进一步加大剧目特色创新,使建德婺剧这朵艺术奇葩永葆青春,谱写新篇章,再绘新蓝图,为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推动建德文化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璀璨苍穹五十年,建德婺剧谱华章。庆典晚会播放了《璀璨建德》风光片并在婺剧《花头台》中拉开了序幕,整台晚会分为《《缘起》、《粉墨春秋》、《婺韵乾坤》和《姹紫嫣红》四个篇章,以中国婺剧的戏曲元素及歌舞形式为依托,展现建德五十年的发展历程,展示婺剧艺术和建德旅游业发展所凝聚的独特人文力量和美学特征,自然意蕴和未来发展方向及目标。不仅有《公孙子都》、《十八罗汉斗悟空》等婺剧经典曲目,还有《月亮岛》、《碧水悠谷》、《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等现代柔情歌舞。美轮美奂的灯光、温婉曼妙的歌声、缠绵柔美的舞姿,让观众陶醉在古韵浓郁的婺剧之夜里。(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