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加大旅行社行业管理和质量监督
2013-01-08 15:00

“旅游合同签得越细越好”,这是记者近日在我市举办的旅行社行管质监工作会议上获悉的。据悉,为更好地打造良好的旅游环境,提升我市旅游城市的形象,我市风景旅游局邀请了杭州市旅委执法经验丰富的专家对我市旅行社的旅游合同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模拟检查,并对全市旅行社及业务骨干进行了培训。

旅游合同的规范签订和旅游行程单规范制作,是当前我市不少旅行社的弱项,旅游合同内部分条款缺失、旅游行程单存在夸大承诺的问题相对突出。“近年来,杭州市旅行社因为旅游合同和旅游行程单在填写时不规范而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的案例层出不穷”,杭州市旅委专家的一番话警醒了在座的25家旅行社(营业网点)老总。如何规范制定合同、拟定旅游行程单、避免合同漏洞,成为了我市旅行社老总学习的首要任务。

在培训会之余,专家还现场抽取了部分旅行社已签订的旅游合同,查找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专家提醒,目前旅游执法队伍在处理旅游投诉的时候,特别是针对旅游团队的投诉时,更多是依据游客和旅行社签订的旅游合同,所以游客在签订合同和协议时,签得细致清晰,在引起纠纷时,更能快速圆满地解决问题。另外,在签订合同时,对于酒店的星级可以进行约定,甚至在可能的情况下,对于餐标的要求也可以细致到“几荤几素”,尽量避免后期的不愉快。

记者还从市风景旅游局获悉,从2012年底开始,该局就针对旅行社从业人员素质进行了有重点的规范管理和提升,接下来还将加大监督和执法力度,从而提升整个行业水平。(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