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草莓遇上油菜花,建德风景引发杭城踏春热
2013-03-17 13:51

 

3月16日上午十时许,杨村桥镇草莓苑外的路旁空地上,挂着杭州牌照的小轿车排起了长龙,以采摘草莓和观赏油菜花为主要内容的踏春游,成为当天1000余位杭州人的周末度假主题。

记者获悉,当下采摘旅游越来越受到杭州市民的青睐。周末跑到周边县市体验农家采摘生活,既能放松心情,又能收获新鲜蔬果。杭州旅业人士韩柯介绍说,他们这次组织的千人采摘游,一是奔着经济实惠、香甜可口的建德草莓而来,二是看看新叶古村的油菜花,全家人一起赏景玩乐。在3月16日当天,杭州“一起游旅业”组织的千人团阵容豪华,100余辆轿车组成的自驾游车队以及近10辆旅游大巴,为杨村桥的莓农带来了不少生意。

在草莓苑周边的大棚内,参与采摘的游客人头攒动。记者走进其中一间大棚发现,处处“万绿丛中点点红”,绿叶中满是红艳的草莓。谈及今年草莓采摘,草莓苑的莓农满脸堆笑。据了解,从2月底我市举办草莓节后,建德草莓采摘游就逐渐推向市场,与临安等地30元一斤的价格相比,建德草莓的市场号召力更强,因此当杭州“一起游旅业”一发布建德采摘游信息后,杭州市民从地铁报、西湖之声电台、长三角自驾游俱乐部和旅行社门店进行报名。此外,杭州“一起游旅业”还开通了周末散客班,方便杭州市民游览建德。

草莓采摘与旅游相结合,让更多杭城人更青睐。在杭州教书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周末带着孩子采摘游,既能感触自然接触地气,又能让孩子了解超市里的水果是如何生长的,蔬果采摘对孩子是一种非常有意义的体验。

另外,记者还从市风景旅游局了解到,自3月份建德草莓采摘游推向市场后,来建德旅游的游客节节攀升,仅三月份第一周的草莓采摘游客人数就超过万人,对当地农民增收产生了有力效应。(记者 胡燕群)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