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旅游企业勤修内功 提升服务品质
2013-03-29 15:59

 

客户投诉处理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旅游企业的形象和声誉,因此客户投诉处理受到越来越多旅游企业的重视。近日,我市旅游投诉处理技巧培训班引来上百名业内人士报名,这表明我市旅游企业的服务意识正在逐步提高。

记者从市风景旅游局了解到,随着客户消费意识增强,投诉渠道增多,旅游投诉处理成了旅游企业面临的一大问题。旅游从业人员亟需提高投诉处理能力,加之培训课程贴近实际,因此除了旅游企业的旅游质量监督员外,不少旅行社老总、景区负责人、一线员工纷纷赶来听课,希望将投诉处理在一线。

“其实,很多纠纷、投诉的根源都是服务态度的问题。同样一个事件,换上不同旅行社的导游或不同景区、宾馆的工作人员,其结果可能完全不同。一句道歉、一个笑脸,常常就能化干戈为玉帛。”记者采访时,一些旅游企业从业人员深有体会地说,服务态度和服务技巧对于旅游这个服务行业来说太重要了。

据悉,此次培训班是提升旅游企业服务质量的其中一个抓手,为提高各旅游企业处理旅游投诉的能力和效率,降低旅游投诉率,市风景旅游局还将对旅游质量监督员实施考核、评优、再培训等环节,切实提高旅游企业的服务品质。(记者 方仙)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