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让心情去旅行 ——“五·一”市内游指南
2013-04-28 14:40

五一小长假很快就到了,这个假期,你是选择“宅”在家里还是和亲朋好友出去游玩放飞心情?有人说,三天的假期时间太短,想要去远的地方时间太赶,那么不如就地取材,因为我市也有很多好玩的地方,特别合适自驾游的朋友。那么,就请跟着小编的目光,一起看看哪些地方值得推荐。

友情提醒:出去之后带上市民卡,在我市新安旅业旗下的景区都可以享受半价优惠。

 

 

新叶古民居

推荐理由:现在去玩正合适,处于春夏之交,气温不冷不热。去新叶游玩,一个重要原因是那里的古建筑,如果你也对明清时期的古建筑感兴趣,不妨带上家人好好去体味一番。新叶现存的500多幢民居中有明清古建筑230多幢。她曾被清华大学建筑系的专家教授誉为中国最大明清古民居建筑露天博物馆。如今古巷、古祠、古塔保存完好,是浙江省文物局、省建设厅批准的历史文化保护区,是浙西旅游线上的一个名村。 线路提示:从杭新景高速寿昌出口下,沿320、330国道,路上有指示牌,进大慈岩镇檀新线,就可以抵达新叶古村。与大慈岩景区只有10分钟车程。

咨询电话:0571-64169668、64169678

 

 

葫芦峡谷漂流

推荐理由:4月28日,葫芦峡谷漂流开漂。虽说现在气温不是很高,但有太阳就没关系,毕竟现在去漂那可是今年的头口水啊。喜欢休闲的人,还可以住在葫芦峡谷里,葫芦客栈是青年旅社级别,每间客房只要百元左右。漂流完,你可以采蕨菜、拔野笋,在餐厅里享受山野风味。晚上,听着蛙鸣声渐渐入睡,享受一份难得的田园生活。清晨起来,还可以沿着水泥路,到峡谷里面去走走,看看那里的水。那里是漂流水源的上游,水质非常清澈,一个个清水潭清澈见底,时而见到小鱼在水里游荡,领略大自然的恬静。葫芦峡漂流位于七里扬帆景区内。漂流全程约3公里,大约需要一小时左右,最高落差4米,最长落差可达100米。坐上皮筏,时而急流险滩,时而平缓水面,一路乘风破浪,尽情感受“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感觉,让您体验惊、险、幽、奇的乐趣。线路提示:杭新景高速乾潭出口下,直行往乾潭镇政府方向至子胥公园直达旅游码头进入景区。

咨询电话:0571-64148042

 

 

灵栖洞

推荐理由:这几年,灵栖洞景区的变化很大,溶洞里的道路和灯光都经过了改造,采用了现代的高科技手段,使灯光、音响、雾、水都能进行调控,达到非常美妙的仙境。游玩了洞以后,还可以乘坐滑道下山,非常的刺激,没有乘过的朋友不妨去乘坐一次。线路提示:从杭新景高速航头出口下,下高速后向右转,走溪胡线就可以到灵栖洞。

咨询电话:0571-64569230

大慈岩

推荐理由:大慈岩景区春天的景色也与其他季节不同,特点是水特别多,长谷溪流原本就是大慈岩一景,现在是最美的时候,山谷中群花争艳,最好是慢慢地顺着山路游玩上山,然后在山上吃上一碗素面,再慢慢地下山。现在,大慈岩还增加一个新的游了项目,那就是滑索,滑索跟索道不同,当你从山上滑到山脚下时,那种感觉妙不可言。线路提示:从杭新景高速寿昌出口下,沿320、330国道,路上有指示牌,景区大门在330国道左侧。

咨询电话:0571-64549418

好运岛、情人谷

推荐理由:好运岛上的耍猴表演特别能吸引小孩子,还有孔雀也是蛮有趣的。情人谷里最美的就是水了,现在正是多水的季节,情人谷里溶洞型气流使得溪水呈现万千变化,非常值得慢慢地欣赏。线路提示:从杭新景高速新安江出口下,行车至新安江城东入城口,进入新安江城,走新安东路,新安路,新电路,见景区标识牌后向右转,走盘山公路,领略江南丘陵的玲珑。走过千岛湖隧道,便见码头,下车乘船游好运岛、情人谷。

咨询电话:0571-64790480

 

 

康庆农庄

推荐理由:康庆农庄今年新增的项目很多,水上的有水上拔河、划船等,还有陆地上的娱乐项目几十种。玩好以后,还可以到农庄旁的百果园里采摘樱桃。线路提示:康庆农庄从下涯沿着江边公路一直到黄饶村就到了。

咨询电话:64104444或64704444

有喜欢农家乐的朋友还有很多种选择,可以到三江口渔村去领略渔家风味,也可以在那里垂钓,我市很多农家乐除了吃农家菜,都有垂钓项目,如更楼黄岙村的小诸葛农庄,还有交警队附近的枫坞塘山庄。

(记者 方仙 张京波)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