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1-5月我市“零地招商”引资11亿元
2013-06-19 20:11

 日前,杭州建铜集团公司与烟台恒邦集团公司签订招商合作协议,引进恒邦集团在矿业开发领域的资金、人才、技术,增强市场竞争力。这是我市“零地招商”取得成效的又一例子。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零地招商”主要是指引进落地的新项目不再需要重新征用土地,不再需要重新申请用地指标,而是从已经被征用的土地资源中进行挖潜和再利用的一种招商理念。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积极破解招商过程中土地要素的制约瓶颈,多举措强化“零地招商”。对全市存量土地资产和对外有意向合作企业进行排查摸底,掌握第一手信息资料,主动开展对接推介。通过杭州地块专场推介会、杭州市青企协走进建德招商对接会、浙商论坛投资建德专场展示、浙江省高级经济师2013年会等活动,邀请客商来建考察合作投资。除此之外,市商务局主动出击赴上海、广州、深圳、苏州等地开展敲门招商,“零地招商”取得了一定成效。

据统计,1—5月份全市“零地招商”项目共有32个,其中引进新项目10个,协议资金11 亿元,落地资金4.6亿元,涉及电子商务、房产、化妆品、新能源等项目。市商务局表示,下一步他们还要召开新安江论坛暨科技、综合金融服务县域经济大会,以企引企招商大会等推介活动,进一步推进“零地招商”。

(记者 方仙 通讯员 孙健 陈晓波)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