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旅游红红火火 自驾出游一马当先
2014-02-07 17:02

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我市假日旅游产品丰富,节日氛围浓郁,市场活跃兴旺,秩序安全井然。受天气前暖后冷、多日晴好的影响,假日景区游人如织,人气爆棚,亲子游、民俗游、祈福游渐成时尚,自驾游一马当先,各项旅游指标全线飘红。据统计,春节7天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9.1万人次,同比增长33.57%,实现旅游总收入5230万元、同比增长41.93%。

春节前夕,市风景旅游局开展了“温暖17度 养生建德新安江”主题宣传促销活动,重点推出3条新春精品旅游线路,市场拓展效果明显。我市景区各项优惠和特色项目的推出,为广大游客带来了实惠和节日惊喜。大慈岩、灵栖洞、新叶古村、情人谷等景区积极参加“江南绝色 吴越经典——杭嘉湖绍新春旅游优惠月”活动,吸引杭嘉湖绍都市圈市民前来我市旅游。全市纳入统计的收费景区共接待游客5.4万人次,同比增长40.99%。其中大慈岩7天累计接待游客量达1.3万人次,同比增长86.78%。灵栖洞景区的“恐龙文化节”特色项目带来了游客人数同比216.27%的高增长。新安江玉温泉的“过土年”活动,更是引爆我市春节旅游市场,日均接待游客量超1500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6.93%。乡村旅游也渐入佳境,康庆农庄推出的“快乐玩乡村 年货采购游”主题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乡村年味”,大年初二1天游客量即突破500人。新叶古村“全国文保单位”、“全国古村落保护利用试点单位”等多项桂冠的取得在节日里吸引了7300多游客慕名前来。我市的草莓采摘游依旧火热,下涯红群草莓园接待游客超千人。节日期间,全市各景区、乡村旅游点停车场现“人山车海”,自驾游持续火爆。

自驾游的火热带动宾馆住宿业兴旺。春节七天长假,全市纳入统计的25家星级饭店和社会宾馆中,客房出租率同比增长3.18%,客房收入同比增长42.09%。半岛凯豪大酒店、罗桐花园大酒店、温泉度假酒店、外海月亮湾大酒店、景江假日酒店等均取得不错的业绩,其中半岛凯豪大酒店以其良好的硬件设施和周到细致的服务受到追求品质的高端游客青睐,七天平均出租率达到86.53%,平均房价和总收入均为全市酒店业第一。而面向经济型自助游群体的汉庭快捷酒店同样表现不俗,出租率更是达到了100.65%。

《旅游法》的实施和自驾游发展趋势,使得传统组团出游方式受到挑战,我市旅游部门积极应对,及时调整,大力发展“智慧旅游”,给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节日期间,我市旅游官方微信平台日咨询互动量达500人次。网上预订十分火爆,50%游客节前就通过天猫建德旅游官方旗舰店预订了门票、酒店等项目,温泉游的火爆带动了周边皇爵洲际酒店网络预订爆满,一房难求。春节期间,全市6家旅游咨询点共接待游客咨询1452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91份。

今年春节是《旅游法》实施后第一个春节黄金周,节前旅游部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宣贯活动,同时认真做好假日安全大检查工作。节日期间,严格执行假日值班制度,确保全市旅游信息畅通,保障有序。受理1起旅游投诉,并得到妥善处理。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全市旅游市场井然有序,气氛热闹祥和。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