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乡村旅游点个个都有统计员
2014-08-04 16:33

建德旅游二次创业专栏:乡村旅游点个个都有统计员

日前,我市包括农家乐特色村在内的43个村纳入全市乡村旅游统计直报范围,每个行政村的报账员成为乡村旅游点的统计员。

近年来,乡村旅游越来越火爆,每逢周末农家乐、渔家乐乃至可供游客采摘的种植大户都涌来大量游客,参与到乡村旅游经营的人群越来越广。但是从现实来看,仍存在乡村旅游从业者学历和知识水平较低、经营能力相对较弱,自我营销水平相对欠缺等现实问题。在此背景下,乡村旅游的数据采集和分析运用成为管理者的重要考量。

日前,市风景旅游局、市统计局经过前期酝酿,除了全市20个乡村旅游点,还抽样了23个行政村,纳入我市首批乡村旅游统计直报范围。参与直报的行政村报账员,就是乡村旅游的统计员,他们还参加了日前的全市乡村旅游统计培训班,开展相关业务的基本学习。

据悉,乡村旅游直报数据不仅包含了人口户数、旅游投资金额,还精细到每个乡村旅游点的接待游客床位数、餐位数、过夜游客数,在旅游经营收入中还细分到餐饮、住宿、产品销售等类目。市风景旅游局工作人员认为,这些细分的数据,在采集后将由专业人员进行全面细致的分析,并有可能直接推动管理部门相关政策的出台。(记者 胡燕群 通讯员 王曼华)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