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网一店一平台 我市智慧旅游建设成效初显
2014-08-07 14:28

国家旅游局将2014年定为“智慧旅游年”,要求各地以智慧旅游为主题,引导智慧旅游城市、景区等旅游目的地建设,尤其要在智慧服务、智慧管理和智慧营销三方面加强旅游资源和产品的开发和整合。今年以来,我市将智慧营销作为切入口,以“一网一店一平台”为主抓手,大力推进智慧旅游建设。

“一网”即新版新安江旅游网。通过整合全市旅游资源,在网上推出6站不同主题的亲子清凉线路,并专门设置《爸爸去哪儿》第二季新叶篇主页及悬浮广告,进一步加强网站宣传力度,着力将旅游网打造成宣传推广我市清凉亲子旅游资源的官方平台。

“一店”即天猫建德旅游官方旗舰店。通过与知名电商淘宝网旗下“淘宝旅行”合作,在7月4日—18日在其官方主页推介我市《爸爸去哪儿》系列旅游产品,为游客在线提供旅游产品信息搜索、购买、售后一站式解决方案,着力拓展我市旅游人群受众。目前,天猫旗舰店在线浏览量超2万人(次),超二季度总访问量,其中访客数9136人次,成交转化率5.88%,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一平台”即旅游官方微信“17度建德新安江”,已开发智能导航、语音导游、在线预订、门票抽奖等新功能。目前已可为游客提供9个景区共39个景点的智能语音讲解和6个景区在线预订门票服务,平台上线以来,已累计为近11万人次游客提供信息服务,转发数达8000人次,上线一周净增用户数同比增长达527%。其中《舌尖上的建德·全集》单篇图文转化率达1308.86%,吸引近3万人次阅读,该平台已成为建德旅游新媒体主窗口。

接下来,市风景旅游局将加大在智慧服务、智慧景区建设方面的探索,整合相关资源,陆续推出手绘地图、游客在线互动等新媒介,全面提升我市智慧旅游水平及公共服务能力,加快推进我市旅游业二次创业步伐。(通讯员 顾伟梁)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