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旅游二次创业】7-8月,11家景区接待游客30.2万人次
2014-09-22 18:12

17℃新安江,今夏“游”你更精彩

美丽宜居江城,旅游休闲胜地。今夏,一条江,一场节庆,一个亲子主题着实让大建德火了一把。

一条江名闻天下。“今天杭州最高气温37℃,建德新安江的水温17℃。”这条FM93每天推出的特别气温播报正是我市旅游部门与浙江交通之声深度合作的“清凉播报”,水温与气温20℃的温差让广大听众顿时有了凉意,也记住了这条寒江。《都市快报》还专门征集了微信达人担任“清凉大使”来建德“求证”,两天一夜的行程,新安江上漂龙舟、江边测水温、尝江水冰镇过的西瓜、晨起看奇雾拍奇景……几位达人无不被这条“水清、风凉、雾奇”的新安江所折服。此后,19楼清凉体验团、17元游建德———客源地千户家庭爱心送清凉等活动陆续开展,聚集了人气。17度新安江的清凉特色在微信朋友圈广为传播,受到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等国内主流媒体的关注。

在第16届17度建德新安江旅游节上,“水”成为节日的灵魂,以“17(一起)畅享水上嘉年华”为口号,开展了“水上运动嘉年华”“水上休闲嘉年华”“水上幸福嘉年华”三大板块共17项活动,可谓好戏连台,为建德带来新的人气。活动期间直接受益的是新安江住宿餐饮业,多家宾馆床位爆满,城区大小特色餐饮排档生意火爆。此外,7017啤酒节、文化戏曲周等系列活动更是进一步营造出节日狂欢的氛围,旅游节庆综合带动效应逐步显现。

另外,亲子游成为今年暑期我市旅游的最大亮点。随着7月4日和11日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第二季新叶站的播出,一时间新叶古村名声大噪,游客更是络绎不绝。据统计,7—8月,新叶古村景区接待游客4.6万人次,同比增长29倍,门票收入同比增长53倍,成为今夏长三角最佳亲子旅游目的地之一。亲子游市场的火爆同时也吸引了《天天向上》《我爱自驾游》《上阵父子兵》等电视节目前来取景拍摄,进一步提升了我市旅游知名度。

据了解,7月中旬以来,我市城区各大宾馆周末均是一房难求,非周末客房入住率也达到60%左右。部分星级宾馆散客比在60%以上,以家庭自驾出游为主的外地自驾散客明显增加。纳入统计的11个景区7—8月接待游客30.2万人次,同比增长15.5%。实现门票收入1202.8万元,同比增长15.6%。其中大慈岩景区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29.6%,门票收入增长106%;新安江玉温泉接待游客同比增长265.9%,门票收入同比增长332.4%。(通讯员 顾伟梁)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