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灵栖洞景区举行滑道救护演习
2014-09-25 19:22

 

 

为确保滑道安全和事故救援及时,9月25日上午,灵栖洞景区举行滑道救护演习,为十一黄金周的安全运行再加一道保险。

上午9时,演习正式开始。滑道正常运行着,忽然1名游客(由工作人员扮演)乘坐的滑车中途卡死,无法滑行,停在原处,后车未能及时反应刹车,两车发生追尾事故,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救援小组迅速出动。救援人员从事故发生地的上一站乘坐滑车(安全车辆),携带救援包到达事故地点,将2名“游客”转移至安全车辆。随后,置换事故车辆的滑轮,先将事故车滑至下一站,再将游客安全输送至地面,地面救护组人员立即对游客进行检查。整个救援行动只用了30分钟。

建于2010年8月的灵栖洞管式滑道,全长1200多米,到目前保持安全运行记录。滑道站站长介绍说,管式滑道较安全,一般可能发生的事故是两车追尾,针对这种情况,灵栖洞景区组织了救护演习,较真实地反映了可能发生的事故现场,提高工作人员的应对能力。相对于硬件设施,游客的安全意识更需提高,该站长提醒游客,乘坐滑车时一定要系上安全带。

市旅游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人员观看了演习。(见习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