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加强消防知识培训 推进景区安全
2014-10-21 15:52

 

 

日前,建德市新安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在灵栖洞景区开展了一次消防知识培训及实际操作演练活动。来自各景区负责人、安全员,质监部全体人员,还特别邀请了新叶古村村主任及村委等同志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的内容主要就各地旅游景区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以文字及图片形式生动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之后,利用烟雾弹、烟雾饼,模拟火灾现场,运用培训的逃生技能开展逃生演习。最后还开展了一次“实战“灭火演习,培训人员各个摩拳擦掌,在教官的指挥下运用所学的灭火器使用技巧,积极参与“施救”。

本次活动为了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红线意识,改善消防安全环境,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通过培训,让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促使我们在提高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狠抓落实,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扎实推进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陈斌)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