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十大特色养生菜新鲜出炉
2014-10-26 14:11

用核桃仁做成的假山、用菠菜汁调制成水晶糕做成的湖面、铁皮石斛、黄豆和南瓜制成的养生豆腐……10月24日上午举行的 “建德市首届十大特色养生菜评选”活动中,大厨们都拿出了看家本领,慧心巧思地造型、保健营养的选料、香气诱人的口感,让在场的嘉宾不仅大饱口福更是大饱了眼福。

本次比赛由市商务局、市餐饮协会主办。来自喜乐大酒店、严州府、半岛凯豪等11家餐饮单位参加了此次养生菜评选活动。各参赛单位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精心设计,精巧雕琢,在突出养生主题的同时还把菜肴做的花样别致而富有特色。38道评选菜肴在外观上构思别出心裁,在用料上也是特别讲究。就地取材的虹鳟鱼、大白花、里叶白莲,具有药用价值的天麻、铁皮石斛、西红花,让美食与保健完美结合,制成了一道道养生菜品。

每一道菜呈上来,都引来嘉宾们啧啧惊叹,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我要发朋友圈馋下我的朋友们”;“建德的养生美食要好好推广……”工作人员不得不充当起了秩序维护员,让嘉宾暂且离开展台以让评委们能静下来认真评选每道菜。

据建德市餐饮协会会长王拥军介绍,建德具有丰富的养生资源,西红花、铁皮石斛、白莲、茶叶、致中和养生酒等在业内享有很高的声誉。我市众多餐饮企业也围绕这些养生资源对菜品进行了研发和摸索,“建德养生美食文化”已初步成熟。这次十大特色养生菜的评选,也是为了下一步养生美食文化宣传与打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评选过程中,评委们从色、香、味、意、形、养六个方面综合考虑和对比,最后评选出了建德十大特色养生菜,分别是喜乐大酒店的里叶白莲煨乌鸡、八珍养生煲旱鸭,严州府的石斛花香牛腱子、里叶莲子养生鸽,鼎尚轩的创意虹鳟鱼沙拉,莘时客的子孙相传,半岛凯豪大酒店的至尊有机鱼头皇、山里人家铜锅鸡,皇爵洲际大酒店的茶香竹林鸡,以及味道工厂的鲜石斛小炒野猪肉。同时评选出了6道优胜菜肴,分别是:1、葱油野生白花(彩运大酒店) 2、蟹香石斛烩鲜鲍(鼎尚轩) 3、药膳甲鱼(莘时客餐饮有限公司) 4、黑色世家(江南春堂) 5、翡翠白玉(薜上农庄) 6、石斛养生豆腐(乾潭镇机关食堂)(排名不分先后)。

(记者 金婷 朱永标 实习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