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旅游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商贸旅游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在创业,你在哪儿?
2014-11-23 17:02

——记建德市首届青年网商实训大赛

手捧着刚刚赢得的联想Thinkpad电脑,站在台上带着憨憨笑容的李旭平,有点小激动,历经了一个多月的过五关斩六将,他所在的团队在建德市首届青年网商实训大赛中以微弱的优势取得了大赛的冠军。上台领奖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他还有些庆幸:“这次比赛太激烈的,竞争对手们的段数都很高,拼技术可能我们还差了一截。我们的优势在于,我们扎根本土,利用了大同本地的来料加工优势,进驻了政府的青年创业园,节省成本,得到许多专家一对一培训的机会。在这里我只想说,大同在外的小伙伴们,快回来加入我们,加入青创园,让电子商务成为大同乃至建德经济的新生力量吧!”

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已经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这将是近期及至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都非常热门的一个话题。此次,为了激发农村青年网络创业热情,营造浓厚的网络创业氛围,共青团建德市委员会与建德市大同镇政府,共同主办了建德市首届青年网商实训大赛,在大赛的整个筹备及进行的过程中,大赛组委会走好“三步”确保赛程的顺利进行。

重宣传、细摸底。从大赛筹备之初,组委会就通过微信、微博、青年QQ群、微信公众号等一系列为青年所喜闻乐见的信息发布渠道进行滚动宣传;针对农村特色,在全市的乡镇街道张贴了活动海报;通过与各快递公司的交流,直接联系了部分青年网络卖家;对接设置相应专业的学校,鼓励学生团队参与。

趁东风,巧借力。此次大赛,除了大同青创园(建德市青创电子商务孵化基地)根据选手实际需求安排免费的实训场地以外,还邀请了杭州东业电子商务产业园的相关专家进行一对一的辅导,安排进入决赛的团队到杭州东方商务园实地学习。

搭平台、助创业。此次大赛已经结束,但助力农村青年电商创业才刚刚开始。组委会将对大赛中实施前景好的获奖项目进一步进行创业辅导和跟踪服务,通过创业培训、政策扶持、资金扶助、成果推广等方式,积极推进成果转化,促成更多有志青年入驻青创园后成功创业。(通讯员 吴燕婵)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